彰化縣立彰化藝術高級中學國中部

彰化藝術高中舞蹈班設立於民國101年,並於民國103年奉核成立國中部舞蹈班,為全國唯一一所六年一貫舞蹈藝術才能班。
彰化藝術高中是一所有靈性且全方位的學校;舞蹈教育是結合精神、情感及智慧等身心融合發展的教育,本校舞蹈班透過舞蹈教育著重於學生的舞蹈專業與人格發展,教育學生擁有會思考的頭腦、有溫度的心、會說話的身體。
在課程規劃方面強化學科與術科的學習效果,學生除了一般高中學科課程之外,亦安排研習各種術科技巧,更在每年寒暑假期間參加學校辦理的「大師體驗課程」、「專訓課程」、「編舞課程」、等多元學習課程,每學年定期舉辦校內藝才班聯合公演及結合社區資源辦理藝文活動。
本校舞蹈班每學期均會聘請舞蹈大師臨校辦理研習及講座,增進學生舞蹈知能與視野,也透過班展及畢業展演學習舞臺經驗,在寒暑假期間更以多元舞蹈課程增進學生舞蹈技能,使其能多元發展。

音樂班(國中部) (國中部)

本校於90學年度成立國中部音樂資優班,99學年度轉型為音樂類藝術才能班,在兩任校長魏清山及劉釗鑾校長創立耕耘下,如今已有第14屆學生,一路走來,音樂班同學表現亮麗出色,在現任校長蔣秉芳帶領下,不僅屢屢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獲得佳績,甚至在義大利的國際鋼琴比賽中,音樂班的同學也囊括了兩屆首獎及特別首獎的殊榮,表現傑出,成果斐然,這不僅是彰化藝術高中全校的光采,也是彰化縣的榮譽。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57411671042

設班日:2020/08/01

課程地圖:

美術班(國中部) (國中部)

本校美術班學術科並重,多元適性及專業養成並行。專業養成串聯基礎課程- 素描、彩繪、水墨、書法,並融入版印藝術、數位藝術及電繪設計等特色課程。課程中定期辦理藝術設計領域講座、工作坊、藝術參訪及寒暑假辦理
美術營隊等,培養多元藝術及設計能力。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chash.chc.edu.tw/

設班日:2011/02/21

課程地圖:

舞蹈班(國中部) (國中部)

本校於101學年度成立高中部舞蹈類藝術才能班,並於103學年度成立國中部舞蹈類藝術才能班,為全國唯一一所六年一貫舞蹈藝術才能班。
舞蹈是人類最古老的藝術表現形式之一,是一門集音樂、美術、雕塑、戲劇等元素的綜合性藝術,舞蹈教育更是結合精神、情感及智慧等身心融合的發展。本校通過舞蹈教育不僅培育學生的舞蹈專業技能;在人格發展上更以養成其正確的人生觀為目標。
在課程規劃方面強化學科與術科的學習效能,學生除了一般高中學科課程之外,亦安排學習各種術科技能,更在每年寒暑假期間參加學校辦理的「大師體驗營」、「舞蹈專業訓練」、「舞蹈編創」等多元學習課程。
本校舞蹈班在蔣秉芳校長領導下,師生共同努力耕耘,不但在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奪得佳績,歷屆舞蹈班的畢業展演也成為彰化舞蹈界的盛事。我們期許彰化藝術高中舞蹈班繼續成長茁壯,在藝術氣氛濃郁的校園中為國家社會培育新一代的舞蹈藝術才子。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chash.dance/

設班日:2014/08/01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