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立彰安國民中學

彰安國中秉持適性揚才,多元展能的教育理念,為了讓擁有不同天賦的孩子能在學習路上找到自己的亮點,教育目標符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精神「自發、互動、共好」,強調「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重視學生藝術專長領域所學能兼顧其他領域的學習,行政團隊及師生們積極參與藝、文、展、演等各項活動,在「做中學」的過程中,致力於開發潛能,肯定多元智慧,提供學生展現不同領域能力的多元舞台,落實核心素養內涵,拓展藝術視野。

美術班

彰安國中美術班成立於民國八十九年,二十多年來在歷任校長、主任及全體師生的擘畫經營下,109學年度以美感教育「玩美行動家」榮獲教育部學校教學卓越金質獎,成果備受肯定,亦成為本校辦學的一大特色。藝術才能班課程基準之教材內容綱要包含「創作與展演」、「知識與概念」、「藝術與文化」、「藝術與生活」、「藝術專題」等五項核心知能,本校美術班除了外聘不同專長教師,實施彩繪技法、素描探究、東方媒材、書法藝術及基礎設計等術科分組教學之外,因應新課綱發展多元藝術才能課程,校內視覺藝術老師成立專業社群,著手規畫跨媒材主題教學,包含「我繪由我見」「校園見見美」「名畫變裝秀」「人物蒙太奇」「魔幻超現實」「社區趴趴GO」「畫說百工情」「動物大觀園」「專題藝點靈」「慶典嘉年華」「創藝得來速」「校園公共藝術」等。另外寒暑假美術營外聘老師或藝術創作者,蒞校授課美感科技、紙藝、捏塑、版畫等課程及經驗分享交流,藉以提升學生學習的課程內涵。美術班整體課程計畫著重於媒材的多樣性體驗,讓學生能熟悉各種表現媒材的技法,啟發學生藝術創作上的任何可能性為教學目標。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sites.google.com/gm.cajh.chc.edu.tw/artist/

設班日:2011/04/01

課程地圖:

舞蹈班

本校藝術才能舞蹈班經營方向係依舞蹈才能優異學生之學習需求進行規劃,透過優良師資之專業教學,提升藝術專長與創意思考能力,兼重品德陶冶及生活教育,以培育專業藝術教育所需之基礎人才。
舞蹈班依據〈藝術才能班課程實施規範〉、〈藝術才能專長領域課程綱要〉與〈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藝術才能班空間設備及經費基準〉,進行課程與教學之規劃,訂定「創作與展演」、「知識與概念」、「藝術與文化」、「藝術與生活」、「藝術專題」五項課程目標,分別研擬各年級之教材,以期學生能夠兼顧創作、應用與鑑賞之內涵,注重藝術與生活、藝術與文化的連結,以藝術專題之方式設計課程,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提升藝術專長與創造思考能力,兼重品德陶冶及生活教育,以培育專業藝術教育所需之基礎人才。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CajhDance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