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立明倫國民中學

本校美術藝才班自民國86年成立至今,是彰化縣內歷史最優久的美術班;目前三個年級共三班美術班,每班各27-29名學生,共有學生88名;在師資方面,有3位正式美術教師,1位代課美術教師,美術教師皆為美術本科系,具國內外大學、碩士學位,依教師專長授課,並建置每位教師教學檔案。 在美術班教學方面,學科採集中式教學,課程進度、內容與普通班一致;術科則採分組教學,將一班學生分為兩組,由兩位教師分別授課,更能照顧到學生的需求,達到啟發學生之目標。在教學內容方面 ,專門課程含素描、水彩、水墨、版畫、設計、多媒體創作、書法、鑑賞等課程;教學時數每週以8-10節為原則。在充實課程部份則採:1.定期舉行教學研討會 2.利用寒暑假辦理藝術之旅,聘請專家學者實施專題講座,加深加廣多元課程。 3.加強鑑賞課程,欣賞觀摩作品,激發創作能力。 4.鼓勵研究發表,個別指導、班級內小組教學、跨班級教學活動進行,鼓勵學生分組討論並發表心得。5.學習欠佳之學生實施補救教學。6.課程結合社區資源,定期舉辦展覽、比賽及社區服務等活動。 7.舉行美術班九年級術科模擬測驗,協助學生了解高中術科鑑定方向。 8.新生班及畢業班不定期進行追蹤輔導。

美術班

本校美術藝才班自民國86年成立至今,是彰化縣內歷史最優久的美術班;目前三個年級共三班美術班,每班各27-29名學生,共有學生83名;在師資方面,有2位正式美術教師,1位代課美術教師,美術教師皆為美術本科系,具國內外大學、碩士學位,依教師專長授課,並建置每位教師教學檔案。
在美術班教學方面,學科採集中式教學,課程進度、內容與普通班一致;術科則採分組教學,將一班學生分為兩組,由兩位教師分別授課,更能照顧到學生的需求,達到啟發學生之目標。在教學內容方面 ,專門課程含素描、水彩、水墨、版畫、設計、多媒體創作、書法、鑑賞等課程;教學時數每週以6-8節為原則。
在充實課程部份則採:1.定期舉行教學研討會 2.利用寒暑假辦理藝術之旅,聘請專家學者實施專題講座,加深加廣多元課程。 3.加強鑑賞課程,欣賞觀摩作品,激發創作能力。 4.鼓勵研究發表,個別指導、班級內小組教學、跨班級教學活動進行,鼓勵學生分組討論並發表心得。5.學習欠佳之學生實施補救教學。6.課程結合社區資源,定期舉辦展覽、比賽及社區服務等活動。 7.舉行美術班九年級術科模擬測驗,協助學生了解高中術科鑑定方向。 8.新生班及畢業班不定期進行追蹤輔導。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1162135439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