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清水高級中學

普通型

1.普通科
2.體育班

特殊教育及特殊類型

1.藝術才能資賦優異舞蹈班
2.集中式特教班

舞蹈班

本校為「108年第六屆教育部全國藝術教育貢獻獎績優團體高中組」得獎學校,新北市立清水高中舞蹈班已成軍7年,在各行政團隊、師生與家長共同努力下,屢受各界肯定,並獲新北市文化局核准登記立案,成立清水高中舞蹈班附屬舞團─Dance Plus舞蹈劇場,耕耘在地藝文發展,如新北市舞蹈班聯合成果發表會、客家桐花祭、客家義民爺文化節演出以及參與教育部「藝揚於眾,樂舞青春」演出計畫等;更是104學年度全國語文競賽開幕、2016夏威夷國際君王節文化交流、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2019全國美展頒獎典禮、2021全國運動會開幕典禮等全國性、國際性演出之首選邀演單位。
本校舞蹈班除了推動藝文展演外,教學成果亦卓越豐碩,歷年全國學生舞蹈比賽、中等啦啦隊錦標賽均榮獲特優及優等、冠軍及亞軍的佳績。更參與教育部104-107中小學舞蹈藝才班優質發展中程計畫課綱及課程規劃小組,並擔任高中藝術才能班課程前導計畫學校,建構藝術教育支持系統。
舞蹈藝術力與美,其初始於能自我感動,繼而能感動他人。人文精神的展現在於友善關懷、多元賞析、文化融合、傳承創新,經由教育歷程之開展,讓群體祥和安樂,為人文推動注入活水。清水高中舞蹈班秉持著孕育舞蹈藝術人才的決心,期待每一個舞蹈學子,都能持續成長茁壯,進而以舞蹈的美好帶動新北市藝文蓬勃發展。透過「清水出芙蓉」的姿態,讓舞蹈藝術豐富人文與心靈之美,提昇美感素養,成為藝術教育新亮點。
新北市清水高級中學舞蹈班專屬網頁https://sites.google.com/a/teacher.cssh.ntpc.edu.tw/danceplus/
FB粉絲專頁:新北市立清水高中舞蹈班暨Dance Plus舞蹈劇場舞團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sites.google.com/a/teacher.cssh.ntpc.edu.tw/danceplus/

設班日:2015/08/01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