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員林鎮員林國民小學

本校創校於民國前十四年,至今已一百二十餘年,一路秉持「宏觀、活力、安心、優質」的學校願景,適性多元、卓越創新、永續發展理念辦學,在各領域表現優異。目前全校共有七十三班,學生人數約近二千人,教師之背景師範院校體系培育的人才居多,八成碩士以上畢業。教師教學經驗豐富,認真教學班級經營能力強;透過教師在職進修專業成長創新教學品質,增進教師間互動以提升教學技巧及專業能力。
本校學區,家長對子女之教育大多為非常關心,積極參與班級事務,各班有極為豐沛的家長人力資源可供運用,透過班親會、親職教育雙向溝通,親師攜手合作。且家長於社會各階層精英濟濟,支持並熱烈參與學校活動,樂於配合學校需求,為校務發展的一大助力。
本校位居市中心,生活機能健全。週邊社區資源亦得天獨厚,有市公所、警察局、公園、消防隊、地政事務所、郵局、銀行、古蹟、寺廟、各類賣場…,社區里民參與學校事務、促進學校及社區同步成長,對發展學校本位課程有莫大的助益。
學校發展重點:
(一)推動多元化教學活動,五育均衡發展之活潑兒童與健全國民。
(二)落實適合學生各階段身心發展的教學活動,營造學生快樂學習的空間。
(三)充實教學設備,推動現代化科技教學方式,促進教學效能與學習效率,提昇教育品質。
(四)加強品德教育、生活教育、環境教育、典範教育、全人化教育。
(五)實施立足本土、胸懷世界的全人教育,再加上資訊力的培養,以具有國際競爭力。

音樂班

本校音樂班成立於民國75年,每年對外招收具有音樂藝術天份的學生,給予多元、正常化教學,以啟發其音樂潛能,期盼培養傑出的音樂人才。本校承蒙多任及現任蕭勝斌等校長極力推動音樂教育,加上音樂班同仁多年辛勤投入,及外聘教師專業、認真的教學,因此獲得家長們的肯定與信任,熱心參與及配合音樂班各項活動。
在課程安排上,招聘了六十多位畢業於國內外音樂系所的專業老師,指導學生個別主副修、合奏、合唱等課程,及甄試合格之編制內術科老師教授樂理、音樂音賞、音樂基礎訓練等專長領域課程,成就每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
音樂班成立至今每年參加彰化縣音樂比賽,常獲弦樂合奏及管樂合奏第一名,代表彰化縣參加全國音樂比賽皆獲佳績,弦樂合奏更13連霸縣賽第一名盛舉,109、110、111、112學年再次雙項榮獲縣賽第一的榮耀,進軍全國賽。「感恩員音 藝冠群倫」期盼各級長官及音樂界先進們能多給音樂班鼓勵與指導,讓孩子能將音樂融入生活,均衡發展、拓展視野,以成就更高境界。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music.elementaryschool.tw/?localezh_TW

設班日:2010/08/30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