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員林鎮僑信國民小學

一、學校沿革: 彰化縣員林鎮僑信國民小學成立於民國49年8月1日,是由「八、七水災」時僑胞及各界水災救濟金剩餘款所興建的一所小學,所以特別以「僑」字開頭用來感念當時華僑及各界出錢辦學的貢獻。

二、學校特色: 本校少年籃球隊曾榮獲全省少年籃球賽第一名;另外還成立美術班及國樂團,在羽球賽亦得過全縣冠軍,可說是允文允武的大型學校。

美術班

僑信國小美術班成立於民國84年。在學校歷屆師長與美術班教學團隊的共同努力下,致力於發展學校藝術與人文的特色,孕育傑出創造能力的學生。而美術班學生歷年來在各項美術比賽,更展現了驚人的軟實力。無論是縣級的比賽,甚至是全國性的比賽都能獲得優異的成績。
本校美術教學,著重在學生的學習過程,目的在啟發學生的創造力、思考力,以激發學生之學習潛能,進而培養學生之美術鑑賞能力、涵養其美感情操。美術班每學年除配合學校舉辦親職教育外,也舉辦美術班新生的迎新活動、美術班校外教學參觀活動及學生作品成果展,增進學生彼此觀摩學習的機會,增進學生的學習興趣,以提昇學習效果。
在教學方法上,美術班採多元的教學方法,善用學校及社區資源,並且配合教學活動,採分組教學及合作學習等不同的教學方法,讓學生除了提昇個人的專業能力外,也能訓練學生團隊合作的能力,增進彼此之間良好的人際關係。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cspsart/?localezh_TW

設班日:2003/08/01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