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鳳新高級中學

特殊教育及特殊類型

1.藝術才能美術班:本校美術班民國八十二年,奉教育廳核准成立,自八十三 學年度開始招生,招收國內國中畢業之美術資賦優異學生,學生藉由聯合鑑定術科測驗,招收具備美術專長,得以在美術方面深造,在多年努力下,已然成為南區美術資優班績優學校。
2.藝術才能音樂班:國立鳳新高中音樂班在優良校風薰陶下,培育了許多優秀音樂人才及表演者,本校教育理念以精緻優良為導向,給予學生正確且完善的指導,使學生長才得以發揮,在社區及校園間散播古典音樂之美好。歷屆畢業生常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與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出,佳評如潮,藉由音樂之美好,達到為社會”奉心”的目標。

音樂班

本校音樂班創立於民國84年在第一任鄭松炎校長任內創立,後由呂見達校長、廖明星校長、藍鴻輝校長、蔡英士校長、羅金盛校長、黃再鴻校長與現任陳江海校長用心耕耘,並在創班組長張汝惠老師的苦心策畫與歷任組長用心經營下,音樂班日益茁壯。今已邁入第28年,現有三班,學生數64人,術科外聘教師80人,師資優良設備完善,學術科教學優秀,積極參與各類音樂比賽活動,於高雄市音樂比賽常有多人獲第一名及取得代表權,進而全國音樂比賽常榮獲佳績,教學與學習成果有目共睹。音樂班畢業生,多數能考上心中理想大學,是充實的音樂園地。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hsh.khc.edu.tw/

設班日:1995/09/01

課程地圖:

美術班

1.本校美術班於民國八十二年奉教育廳核准成立自八十三 學年度開始招生 。
2.學、術科並重,並定期舉辦聯展、畢業展,以使學生獲致寶貴的創作經驗。
3.邀請專家學者蒞校演講示範研習,以提昇學生藝術涵養。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fhshfineart/

設班日:1993/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