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立莿桐國民中學

本校為推廣美感教育融入校園與社區,於104學年度起開辦第一屆美術班,旨欲發掘莿桐地區具美術天分及興趣之學生,透過美術教育的學習過程讓學生有更多元的刺激與嘗試機會,達到適性揚才的精神,更期使透過學校的人文藝術教育課程,將影響範圍拓展至社區環境中,促進莿桐地區的文化藝術氣息,讓人文藝術教育能在莿桐地區茁壯並持續繁衍。

美術班

本校美術班教學與行政團隊,秉持適性揚才,奠定學生藝術學習的基礎,並透過適性化的教學及各類媒材的探索,在熟悉與體會的過程中,提昇學生對周遭事物訊息的觀察思考與鑑賞能力,更進一步能涵養藝術情操和反映文化上的認同。
透過相關課程與活動,激發學生運用創意巧思了解「美感即生活」。從美術班的孩子出發,營造一個有藝術氛圍的校園文化。本校社區居民多世代務農,特有的文化地理背景,藝文風氣不盛,盼能透過本校的藝術教育,能滋養社區居民的精神生活,提升藝術氣息。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0ANpJKFskDLPwUk9PVA

設班日:2015/08/01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