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立元長國民中學

農業是元長鄉主要產業,鄉內青壯年人口外流,單親、隔代教養、新住民子女、中低收入戶等弱勢因素超過本校學生半數。我們堅守偏鄉教育,不放棄任何學生,給予學生多元之發展,鼓勵學生參與語文、體育、藝文等競賽,擴充自我視野;也重視基礎學科之傳授,充分運用在校學習時間,為未來競爭做好準備,期望學子們未來能負責、當大任、日新又新,對社會做出貢獻。

學校網址: https://yjjh.ylc.edu.tw/


美術班

本校對於美感教育相當重視,103學年度成立美術班,至今來到第九屆,課程規劃除基本的素描、水彩、水墨外,版畫是美術教師相當重視的課程之一,給予繪畫能力較不足的學生另一種發展的可能。美術特色課程為彩繪風箏製作,課程中教授學生製作傳統風箏,使用所學繪畫技巧加入彩繪,並學習施放技巧,是一門結合自然科學、美術、工藝的單元。110年度經國教署補助陶藝設備一批,目前陶藝教室已大致完備,未來在課程安排上,會由校內教師進行初階的基礎課程,再邀請藝師進駐共同執行進階創作。
校內除了兩位美術專科老師的基礎紮根外,亦積極申請各項活動及計畫,如藝文場館參訪藉以拓展學生美的視野;還有與社區高職合作辦理美術營隊,讓學生有多元發展及觸發;每年申請藝術與人文深耕計畫,開拓學生在立體媒材上的接觸。另申請雲林縣文化觀光處經費,於北港文化中心固定辦理美術班畢業成果展。期許從美術班的孩子出發,進行美感生活營造,創造藝術與生活的真正結合,讓藝術與人文除了擴展與提升外,更進而生根於我們的生活。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yjjh.ylc.edu.tw/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