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立雲林國民中學

雲林國中音樂班成立至今邁入第23年,在地方各界人士奔波陳情,聯名簽署的熱切期盼下所設立的第一所公立國中音樂班。在雲林縣政府教育局每年專款經費之補助,加上歷任校長的積極自籌經費、尋求社區資源,本校設備應有盡有,符合教育部設班標準。
雲林國中舞蹈班於102學年度成立。 本校推廣舞蹈教育不餘遺力,全力培育雲林在地優秀的舞蹈人才,注重學生學、術科外,也重視身心健全發展。每週安排8-10節專業舞蹈課程,包含現代舞、芭蕾舞、中國舞、即興創作,為學生專業升學之路做準備;寒暑假安排術科集訓,提升舞蹈基礎;經常邀請專家學者舉辦大師班,增進舞蹈涵養,拓展視野。
每年固定舉辦成果發表會,給予學生舞台發揮所學;歷年師生與家長積極努力參加全國舞蹈比賽,榮獲民俗舞特優、現代舞優等、古典舞優等佳績。

學校網址: https://yljh.ylc.edu.tw/


音樂班

雲林國中音樂班成立至今邁入第23年,在地方各界人士奔波陳情,聯名簽署的熱切期盼下所設立的第一所公立國中音樂班。在雲林縣政府教育局每年專款經費之補助,加上歷任校長的積極自籌經費、尋求社區資源,本校設備應有盡有,符合教育部設班標準。
二、設班願景
一 發掘人才,多元施教,適性揚才。
二 激發創意活力,提升美感價值。
三 藝術服務學習,成就具人文素養之音樂學習者。
四 拓展宏觀視野終身學習。
三、 設班目標
一 發現本縣具音樂才能的學生,提供優良師資,培育藝術與文化發展之基
礎人才。
二 施予適性多元、系統化之專業課程,強化學生專業音樂素養。
三 透過音樂認知、鑑賞及演奏活動,涵養學生美感情操及健全人格,提升
地方社會藝術風氣與文化水準。
四 結合社區資源,安排展演、交流與觀摩等活動,開展學生音樂視野,啟
發學生音樂藝術的展演規劃能力。
五 重視個別化,依學生性向規劃、輔導適性升學。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57335864436

舞蹈班

本校為培育雲林縣具備舞蹈能力及對舞蹈有興趣的學生,積極爭取舞蹈班的設立,提供本縣學生能於國中階身韻持續專業舞蹈課程的培育,並期望在舞蹈教育的過程開發學生的藝術潛能,達到全人教育理念。除專業課程外,更辦理各項藝術展演活動,讓學生有多元表現的舞台,並透過實作中培養美學素養,由實務經驗體會自主學習的精神,更促進合作學習的團隊教育,達到【自發、互動、共好】之精神。
一發掘人才,多元施教,適性揚才。
二激發創意活力,提升美感價值。
三藝術服務學習,成就具人文素養之舞蹈學習者。
四拓展宏觀視野終身學習。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3031312006

設班日:201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