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立北港國民中學

本校位於北港鎮,多年以來都是人文薈萃之地。鎮內擁有三~四間私人美術教室,學生學習美術風氣盛行,但是因屬課餘學習,學生學習較為零碎,本校常年來積極辦學,多年頗具聲譽,成立美術班能為社區美術資優的學子奠定藝術學習的基礎,也能提供學生完整豐富的學習環境。因此本校成立美術才能班,結合藝術才能性向的資源,提供社區具美術資賦優異學生更寬闊而進一步的學習環境與空間,讓人文藝術教育能在北港地區深根發芽,並彰顯本校發展全人文教育的特色。

美術班

本校位於北港鎮,多年以來都是人文薈萃之地。鎮內擁有三~四間私人美術教室,學生學習美術風氣盛行,但是因屬課餘學習,學生學習較為零碎,本校常年來積極辦學,多年頗具聲譽,若成立美術班必能為社區美術資優的學子奠定藝術學習的基礎,也能提供學生完整豐富的學習環境。
因此本校計畫成立美術才能班,結合藝術才能性向的資源,提供社區具美術資賦優異學生更寬闊而進一步的學習環境與空間,讓人文藝術教育能在北港地區深根發芽,並彰顯本校發展全人文教育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