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斗六市公誠國民小學

公誠國小創立於民國四十九年八月,位處人文薈萃的斗六市-雲林縣政府機關所在。在這樣的教育搖籃裡,經歷教育先進的用心經營,塑造成一個典章制度健全、校園文化優良的教育環境。學校行政人員負責、熱誠,老師資歷豐富有活力,學生活潑有禮、可塑性高、潛力無限,是一個可以充分發展孩子優勢智慧與學習興趣、多元優質的學習環境。近年來更在全校師生的通力合作、社區家長踴躍參與支持下,校務運作穩健發展,廣受學區家長與社區人士好評。
公誠國小創校迄今已歷62年,全校現有45班,學生1182人,位於斗六市後火車站的學校。藝術與人文是本校學校本位課程,美學大師蔣勳提及:「美是看不見的競爭力┘,推動藝文教學活動為學校發展特色,尤其在表演藝術上如樂隊、直笛、合唱、國術;視覺藝術上如美術、書法,均有優秀亮麗的表現,並成立「綠光藝廊」,定期展出學生學習成果。閱讀教育更是學校推動的主軸,以「閱讀」為主的教學及活動,提升學生的整體。閱讀力,培養終身學習的能力。並設置「英語多元學習中心」提供英語教學資源,進行主題體驗活動,提升含子國際競爭力。此外閱讀活動如周五沉浸式閱讀、校長與志工到教室分享繪本故事、經典大背誦、閱讀制度、英語讀者劇場、閱讀磐石獎肯定等也都展現學校推動閱讀的用心。
公誠國小,是一個可以充分發展孩子優勢智慧、學習興趣及多元優質的學習環境,透過多元展演舞台建置,提供孩子多元展能,擁有自信的面對未來。

美術班

公誠國小一直以來秉持教育的多元發展設計發展學校課程與各項活動,藝術教育能夠豐富孩子美妙的人生,開展孩子無限的可能,我們希望給孩子全方面的教育課程,給公誠的每一位孩子發展的機會與條件,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充分發展,因而創建藝術學習環境,希望透過藝術開啟孩子的心靈動力,多元創意的視覺藝術、音樂、表演藝術課程與活動及藝術氛圍的營造,形塑具有公誠特色的課程,來推動學校藝術教育。
學校在藝術教育的推動不遺餘力,為了讓藝術教育活化及深耕校園、社區,因此,學校積極策劃爭取設立藝才班,希望能在整個藝術學習活動中看到孩子的微笑、活力與家長的感動,那份感動綻放學校藝術的真善美,希望藝術的真善美、深耕永續校園、社區及校際間,具體做法—教師藝術專業成長、校園生活藝術環境的營造、展覽活動的規畫、社區的展演等等,建構校園藝術教育體系,引導兒童『藝』起遨遊,感受藝術帶來的創意與美好,讓每一位孩子成為擁有自信、勇敢、健康生活的藝文學習者,期盼在藝術的灌溉下成長,落實美學教育,繼續綻放出美麗的成果,打造有聲有色的藝彩校園,讓藝術深根創新、永續傳承。
本校於103學年度奉准成立藝術才能美術班,現共有美術班4班,各班有導師一名擔任學科教學,術科由四位專業科系畢業之老師擔任美術方面的專業教學;在全校師長及家長、家長委員會、校友會的支持下能健全的發展;並培育更多具有優異美術才能之學生。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gces.ylc.edu.tw/

設班日:2014/08/01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