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北港鎮南陽國民小學

<p> 本校辦學向來重視學生才藝能力的加深與加廣,擁有美術專業素養的教師團隊,培養學生能以自然的方式接觸藝術,並藉由藝術的陶冶,使學生身心能夠均衡發展。因此,本校計畫配合原有的學校辦學績效成立美術班,結合藝術才能性向的資源,提供雲林縣具美術興趣學生更寬闊而進一步的學習環境與空間,讓人文藝術教育能在雲林地區深根發芽,並彰顯本校發展全人文教育的特色。</p>

美術班

培育藝術才能優異的學生,養成藝術與文化發展之基礎人才。
1. 提供多元學習環境,創造優勢競爭力
在目前全球化以及社會競爭下,藝術人才的培養,是創造及提昇台灣競爭力不可或缺的一環。雲林縣過去已在山線斗六、虎尾區成立美術才能班,提供當地學子適當的教學環境;但海線北港地區並無設置美術班讓具有美術天分、興趣的學生能豐富自我藝術才能。學習美術的學生不僅能增加本身藝術氣息,同時也是多元的學習,才能夠讓國家未來人才能兼具優勢競爭能力。
2.結合社區人文特色,彰顯藝術教育之發展理念
本校位於北港鎮,多年以來都是人文薈萃之地。鎮內擁有三~四間私人美術教室,學生學習美術風氣盛行,但是因屬課餘學習,學生學習較為零碎,本校常年來積極辦學,多年頗具聲譽,若成立美術班必能為社區美術資優的學子奠定藝術學習的基礎,也能提供學生完整豐富的學習環境。因此本校計畫成立美術才能班,結合藝術才能性向的資源,提供社區具美術資賦優異學生更寬闊而進一步的學習環境與空間,讓人文藝術教育能在北港地區深根發芽,並彰顯本校發展全人文教育的特色。
3.以優秀的美術團隊表現,成立美術才能班
本校辦學向來重視學生才藝能力的加深與加廣,擁有美術專業素養的教師團隊,近幾年來,藉由美術、水彩、蝶谷巴特、木器彩繪、黏土創作等美術類藝術社團方式,展現本校學生美術藝術能力,而本校學生在美術競賽上亦有相當優異的表現。此外,為培養學生美學素養,本校於102年度參與「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培養學生能以自然的方式接觸藝術,並藉由藝術的陶冶,使學生身心能夠均衡發展。因此,本校計畫配合原有的學校辦學績效成立美術班,結合藝術才能性向的資源,提供雲林縣具美術興趣學生更寬闊而進一步的學習環境與空間,讓人文藝術教育能在雲林地區深根發芽,並彰顯本校發展全人文教育的特色。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P2w0ugljK6HMltDAAizQ_-nLgMjqN9mS

設班日:0103/06/20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