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元長鄉元長國民小學

民國四年,元長國小誕生了。歷經百餘年歲月的軌跡,從國民教育的萌芽期到過渡期,走過日本殖民時期、二次世界大戰、台灣光復到台灣農村建設時期,見證了工商經濟發展,直至今日的資訊科技時代。一部元長國小校史,就是台灣現代國民教育最好的活歷史。另外,在民國七十四年六月經教育部核准,本縣唯一的美術教育實驗班,設立於本校,迄今已三十六年歷史,藝術和美學成為元長國小的特色之一。現任王曉萍校長自民國一○六年八月接任本校校長一職後,訂下辦學目標的四大主軸「品德第一、美學領先、閱讀優先、英語當先」,積極規劃未來發展。

美術班

元長國小美術班成立於民國74年,為本縣第一所成立美術班的學校。三十多年來,在歷任校長與美術老師用心規劃經營下,美術班的課程多元且紮實。105學年度起在課程部分,除了依美術老師專長進行循環教學的課程規劃,也將學生分成兩組實施分組教學,課程內容豐富多元,媒材種類涵蓋有彩畫、素描、線畫、設計、版畫、書墨、陶藝、工藝、藝術欣賞及多媒體創作,這樣的安排下,老師更能照顧到每位孩子的狀況與進度,學生的學習成效更為良好。期盼藉由播撒美感教育種子Art seeds,培育藝術花朵Art flowers綻放大千世界Colorful life。培養學生具備美術認知、鑑賞、創作及展演之能力,以涵養學生美感情操,關懷在地人文,放眼多元國際。期盼藉由「美力種子」之培育,落實學生「生活即藝術,藝術即生活」之生活美感實踐。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