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斗六市雲林國民小學

優質創意冠雲林~雲林國小許孩子一個豐盈的未來
【雲林國小學校特色】
品格的雲林 閱讀的雲林 國際的雲林
優質教師團隊~年輕富經驗教師教學團隊。
優質教學設備與環境~兒童圖書室、現代化套房教室、雲林國際英語村、全國第二座品格英語學院。
優質學生文化~好禮貌文化、閱讀文化、運動文化、整潔文化、小志工文化【營造雲林好品格示範學校】
優質家長支援~全力支援學校的家長委員會、熱心友善的「家長志工大隊」。

一、完善的整體規劃
本校教室均採四層樓建築,配合歐式建築的套房教室,每間教室都有浴廁及教師準備室,雙面走廊設計,以營造人性化的開放學習空間。
校園仿歐美以寬廣的草坪為主,前庭開放寬闊,視野良好,後庭以草坪配合台灣原生植物教材園,並規劃有親水區、健康步道區和水生植物園區,是一個精緻而人性化的教學環
境。

二、齊全的教學設備
新穎而壯觀的教室大樓,綠化又美化的校園景觀,琴韻歌揚的音樂教室,精緻又充實的圖書館,高雅而適的視聽教室,資訊科技的電腦教室,休閒好玩的遊戲場。

三、專業的優秀教師
具有專業知能的好老師,優良的教方法,每一位老師都富有愛心、熱心與耐心,教育莘莘學子,任勞任怨。同甘共若為雲林國小初創而奉獻,同時也發揮團隊精神,開創優良的校風。

四、有一流的好學生
活讀書、讀好書,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培養每位學童多方面興趣和能力,能演奏一種以上的樂器,愛好一種以上的球類休閒運動,上台會說故事、唱歌,樂於參加社團活動。

五、快樂學習、活潑校風
教師教學活潑,創意無限,師生互動相當良好,希望學生能在快樂中學習。

學校網址: https://yles.ylc.edu.tw/


美術班

一、學校及藝術才能班簡介
西洋哲人羅素曾說:「藝術即是生活,生活即是文化」,建立一個處處蘊含藝術的生活環境,讓孩子享受美與感動的人生,並在潛移默化中樂於成為文化人。雲林國小更希望將校園藝術化成為「境教」,儲備每位孩子手上這本「美感存摺」,讓「美力」提高孩子未來的競爭力。
本校美術班教學,著重學習過程,啟發創造、思考能力,以激發學生之學習潛能,進而培養學生之美術鑑賞能力、涵養其美感情操。每學年度均舉辦親職教育、校外教學參觀活動以及學生作品展,彼此觀摩學習,增進學生之學習興趣與學習效果。採用多元的教學方法,加強鄉土文化的融入,善用小組教學、合作學習的方法,以增進彼此間良好的人際關係。本校藝術才能美術班成立於民國101年2月,在校長的精心規劃,全體師生積極參與,以及家長們的熱心支持下,不論在行政效率的提昇,教學效能的增益,學生多元智慧的開展,均有顯著的成效。期盼在本校美術班的推展中,不僅能涵養其美感情操,充實其生活內容 ,面對多元化的社會,透過適性化的教學,更能激發學生的多元智慧,使其成為廿一世紀健全的國民,是我們最終的努力目標!

二、設班願景
本校願景「快樂、勤學、創造、希望」,透過品格第一、美語活化、閱讀深耕及藝術飛揚等主軸,建立起人文校園及藝術校園等特色,以實踐「溫馨雲林 友善校園」的目標。藝術才能美術班以學校願景及目標為核心理念,以求真、求善、求美的精神,幫助學生「開發潛能」、「激發創造力」、「建立美學素養及能力」、「明確生命價值與意義」為設班願景,發展本校藝術才能美術教育。

三、設班目標
1 培養學生能熟悉公開發表美術專題研究或作品。
2 培養學生能善用美術表現的能力。
3 培養學生能展現良好的批判與思考能力,發揮高層次思考、主動學習態度。
4 培養學生能整合應用不同的藝術及其他領域的關聯,加深對美術的認識。
5 培養學生,適性發展,健全全人教育之發展。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sites.google.com/mail.yles.ylc.edu.tw/art/%E9%A6%96%E9%A0%81

設班日:2012/02/01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