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斗六市斗六國民小學

<p> 斗六國民小學創校於九十二年,之初即以三感合一(動、美及音)之藝為主軸,藉以動感、美及音之培養,建立無國界的心靈美感橋樑;后以潛移默化之功效淨心靈,塑造知性、感性及理性的理想新紀元 。 自設校以來一直 致力於藝術與人文教育的奠基 工作,至今已歷經數個寒暑。尤其在班班有陶藝課與美術,適情性的視覺藝術教學下,無論在美術領域或相關上生和家長都能給予高度的肯定。課程規劃以本校學生先備經驗為考量,漸進方式增加美感元素探索的廣度與深;並透過充滿美感的校園場域營造與多元教具的輔助和運用,提供更樣 的探索方式,來刺激學習者能進入創思、想像的情境,並連結生活與其他學習經驗轉化顯 現於美術創作經驗中。 </p><p> 美術班的教學理念除著重於培養孩子的創作思考能力,同時亦重視孩子在審美認知與批 創作思考能力,同時亦重視孩子在審美認知與批 創作思考能力,同時亦重視孩子在審美認知與批判能力之建構 ,拓展藝術美感視野以包容理解不同視覺文化之意涵。期盼透過美術教育的薰陶,使孩子在學術科方面都能有優異、精湛的表現建立高度的自信心、榮譽感,並充分發 揮團隊精神,而能 成為一個樂在學習、勇於自我表達充分發展潛能具足多項力的 美術小達人。</p>

學校網址: http://dlps.ylc.edu.tw


美術班

本校藝術才能班美術類(以下簡稱美術班)經營方向係依校務發展計畫、校本課程精神及美術才能優異學生之學習需求進行規劃,透過優良師資之專業教學,提升藝術專長與創意思考能力,兼重品德陶冶及生活教育,以培育專業藝術教育所需之基礎人才。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dlps.ylc.edu.tw/

課程地圖:

舞蹈班

斗六國小以運動、舞蹈-動感、視覺藝術-美感及音樂-音感等多元全面性教育、建築視覺空間的調配及自然環境的注重,營造溫馨的教育天地,藉由感官的美淨化心靈,以達潛移默化的發揮。塑造能聆聽、感動、思考、表達、創作及欣賞的新國民。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dlps.ylc.edu.tw/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