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立朴子國民中學

朴子國中國樂班為了服膺學區家長的殷殷期盼,在曾崇賢校長的戮力奔走籌措經費、以及家長會大力支持下,自109學年度開始成立。為了積極營造國樂學習氣氛及音樂發展空間,以激發學生音樂潛能與陶冶學生心性,特聘請國樂專長教師蔡志賢老師、許雅晴老師、歐陽孝宜老師、莊沛妍老師、廖亨碩老師、林永源老師、戴伯澍老師、張喬雅老師、許文倩老師、張芸溱老師、翁琳雅老師等指導。
美術班目前一、二、三年級各一班,希望營造一個蘊涵藝術美學的生活環境,提供具美術才能學生多元的學習機會。課程由本校優秀美術老師擔任、並外聘多位西畫、水墨、書法、設計等專長一流師資。

音樂班

朴子國中以誠健樸雅為辦學目標,歷年來在朴子地區深厚藝文底蘊培育下,蘊育出許多藝文方面表現傑出的校友。
國樂團成立迄今,在學校師長及朴中囝仔的齊心努力下,無論是主動參與或應邀表演,每每在演出結束後受到觀眾高度的讚賞及肯定,更分別在108、109、110、111學年度參加嘉義縣音樂比賽榮獲「優等」佳績。這項得來不易的榮譽,除了有學生非常努力的練習之外,我們還有許多幫助國樂成長的師長,他們是曾崇賢校長、學務處行政同仁、導師及全體教職員等,有了他們才能成就學生在舞台展現出充份的自信機會。另外對於學生在專業國樂的培養,學校外聘一流的師資,成員有指揮蔡志賢老師、戴伯澍老師、執行秘書許雅晴老師及各分部許文倩、謝宜芯、戴宇承、張正佳、杜俊寬、翁琳雅等老師,老師用最豐富的學經歷,傳承給孩子這份音樂素養的專長。
國樂團除了致力演奏傳統經典曲目外,近來更創新與其他藝術領域跨界結合,以豐富樣貌及多元形式展現國樂內涵,例如曲目「丟丟銅、望春風、綠島小夜曲」就是展現台灣風土民情,藉由樂曲描繪出台灣的風景、民俗、四季、人文及抒發情感,以「愛鄉土」為出發;曲目「學貓叫」則結合了流行音樂,讓國樂呈現出生動與現代感的另一個樣貌,拉進更多年輕族群與國樂間的距離。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ptjhs.cyc.edu.tw/

設班日:2020/08/01

課程地圖:

美術班

朴子國中創辦於民國52年,57年改制縣立國中,61年起全校招收女生,107學年度開設美術班、體育班、109學年度辦理國樂班,復有男生入校,全校師生約有750人。
學校致力教學環境設施優化及更新,蕙蘭樓於107年落成啟用,規劃有設備新穎各專科教室,班級配備空調及大型液晶視屏教學設備,體育館場設施優質。學校在107年獲健康促進國際認證金質獎。學生除了在學歷表現居全縣翹楚,在運動、美術及音樂個面向,多能獲得全縣佳績並代表參加全國賽,整體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表現優異、適性且多元。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