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立新港國民中學

本校創於民國四十四年九月,校名為省立嘉義中學新港分部。民國五十年九月改制為嘉義縣立新港中學,同年十一月一日正式獨立。民國五十七年八月,政府實施九年國民教育,本校奉令改制為嘉義縣立新國民中學。並於民國六十二年八月設立嘉義縣立新港國民中學附設國民中學補習學校夜間部。本校在歷任校長精心擘劃,社區家長全力配合及全校師生共同經營之下,奠定良好基礎。近年來增建書香樓、科學大樓、活水園等硬體建設,完整的校園規劃,充分發揮教之功能。電腦教室、語言教室、視聽教室、生活禮儀教室及圖書室自動化等軟體設備之充實,更提供師生最佳的學習環境;重視人文倫理道徳教育、環保教育、社團活動等等,均輿績效。校風淳樸,校園和諧安樂,實為少年學子求學的理想園地。

音樂班

本校於民國86年成立國樂團,是一個由校內愛好國樂的學生組成的樂團,在歷任校長、家長會及地方人士大力推展下,固定成員約150人。因鄰近學區國小的國樂社團培訓出許多優秀的國樂人才進入本校就讀,秉著傳承及延續社團十幾年來努力經營的豐碩成果,學校於102學年度獲准設立音樂類藝術才能班,以國樂器項目為發展重點。
新港國中藝術才能班成立至今已五年,於縣內及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國中A組中屢創佳績,顯示本校藝才班逐漸茁壯。除了積極參與政府所舉辦之展演及各項音樂比賽,藝才班每年六月皆舉辦成果發表會,並熱心參與社區藝文活動,運用社會資源幫助學生學習、增廣見聞。藉著各種展演活動與比賽,為新港校園帶來更和諧的樂聲,學生在此快樂的學習及成長、家長們的熱情參與和支持,是樂團茁壯的動力。
近年藝才班務運作趨於穩定順利,期許學生可以進一步運用所學,將國樂推展給更多的社會大眾,讓音樂可以是一種專業,也可以與生活結合;讓藝術的根可以札得更深更廣。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HsinKangJuniorHighSchool

課程地圖:

美術班

本校從109學年度開始成立美術藝才班,校內三位正式專業美術老師,課程多元水墨、書法、設計、水彩、素描、版畫…等等皆採分組教學,注重每位學生的學習狀況,期許學生三年內能表現獨立的思考能力,探索視覺藝術中各種形式的美並能陳述創作的主題、內容及意涵。能熟悉各種媒材的表現技法,並靈活運用於個人的創作表現。能分辨社會文化的脈絡與藝術風格的關係,並理解當代藝術多樣性與生活的關係。能展現人文的關懷,多參與適合自己興趣、能力的人文藝術活動。能發展創新,省思多元的媒材的特性,研究不同的表現方法,並透過展演發表個人的成果。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hkjh.cyc.edu.tw/modules/tadnews/page.php?ncsn2&nsn3703

設班日:2020/04/13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