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江翠國民中學

一、民國65年為了因應板橋地區人口擴張而籌設本校。民國66年開始的10年間,邱億明校長在篳路藍縷階段,從各種班級的設置到校地的徵收和諸多建設,打下江翠良好基礎,69年奉令成立資賦優異實驗班,70年成立舞蹈實驗班。

二、民國77年繼任的吳餘宣校長,進一步深化江翠的教育內涵,於78年2月設立幼稚園,為照顧智能不足學生,於79年設立啟智班,82年奉令籌辦照顧有中輟之虞學生,進行慈輝班實驗教育。民國82年第三任孫以宙校長接掌本校,爭取更多的教學設施與資源,領導江翠在穩定中成長。

三、民國85年林秀雄校長就任,重視藝能科學習場地資源,於民國89年興建活動中心,促進藝能科學習成效,也提供優良的社區互動場所,並本著愛學校、愛學生及尊重老師的作風,帶領江翠國中向上提升。

四、民國92年先後由李書文校長及曾慧媚校長接任,活動中心落成啟用並接任國教輔導團英語團中心學校任務,以「一技一藝一運動,知書達禮好風采」為學校願景。民國93年張肇智校長續掌校務,掌握教育發展趨勢,追求卓越為辦學理念,營造健康優質的學習環境。

五、民國97年黃耀輝校長接任,建構「以人為本的全人教育、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輔導、以民主為核心的校園倫理,以安全為考量的校園環境規劃」的教育願景,達成「培養情溫德美,具備學習能力與生活能力的青少年」之教育目標。

六、民國101年郭月秀校長接任,運用專業領導,結合親師與社區的力量,在學校現有的基礎下,擬以「精緻、卓越、創新」為核心價值,以「全人教育在翠中,知書達禮好采風」為學校願景,將更著重於發展學生的多元能力,提供孩子成功的機會,鼓勵同學內外兼修,五育均衡發展,落實多元智能的全人教育理念。

七、民國109年8月梁坤明校長調任,承接完工教學大樓、專科大樓及廚房共3棟,並拆除前棟右側吳鳳路旁教室,新建幼兒大樓,規劃109-112年校務計畫大目標,一年建設,二年提升,三年擴展。期待親師生及社區一起共創江翠學園,讓學校教室井然有序、活動教學活潑有趣、成效結果豐富有績、社區親生讚賞滿意。

八、民國112年8月林裕國校長接任,期待共創嶄新大江翠教育圈。

舞蹈班

舞蹈班課程理念:多元教學,以蘊含人文教育與舞蹈科學內涵之課程,啟發舞蹈藝術才能學生之潛能。重視學生身心發展,重視基礎概念之理解與練習,設計符合學生身體發展階段之課程與教學方法。 學術並重,強化生活品德教育,內化舞蹈之真、善、美 。尊重學生創作之空間,拓展學習視野,開創多元之生涯發展。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8894505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