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立恆春國民中學

恆春地處台灣的最南端 ,是個充滿人文氣息美麗的小城,生長在這裡我們以它為榮。恆春國中創校歷史悠久,是恆春鎮唯一的初級中等學校。它有光榮的歷史,有一甲子的生命。正以創新、關懷、成長的創校精神,邁向美好的未來。本校自民國93年8月奉准設立美術班,招考國小畢業具有美術才能的學生,施以適性的美術資優教育。 目前美術才能班共有三班,每個年級各一班,每班有約28-29名學生,總共約85-86名學生。

美術班

本校於民國九十四年創設第一屆美術班,從無到有其過程極為篳路藍縷,包括硬體、軟體或師資。藝術表現是人性的寄情,也是個人情感的抒發,更是追求真善美的呈現。每個人的能力,天賦皆不同,而教育的功能則是在於激發個人的潛能且朝向適性發展。成立美術班,最根本的用意便是希望藉由優質的學習環境及師資,以多元的教育方式,讓具有美術天分的學生都能達到學習狀態的最高峰。本校位處恆春,隨著墾丁觀光旅遊業蓬勃發展而亦成為旅遊景點之一,在教學上,教師將恆春在地特色融入設計課程,讓學生在做中學,同時也對自己身處的家鄉產生自我認同。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Hcjh134531/?locale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