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屏東市中正國民小學

屏東縣中正國小創校124周年,位於屏東市中心,文教機關林立,地理位置優越,鄰近青創聚落、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職人町、美術館、官邸、百貨公司、火車站,緊鄰客家鄉鎮麟洛鄉、長治鄉,學生多為跨學區就讀,為中型學校,目前班級數為34班,學生總數800多位。
本校美術才能班設立至今32年,師資充足,專業多樣化,教學經驗豐富,全校美術課程皆由美術班專業教師授課,三至六年級美術才能班各1班,共100位學生,美術專科教室4間,分別為彩畫教室、水墨教室、版畫教室及工藝教室,藝術展覽空間1間,電腦資訊教室1間,為提供美術才能班學生有更多元的學習內涵,未來將積極增添及更新各項設備。
美術才能班課程教學區分彩畫、素描、設計與水墨、平面、立體、複合媒材、電腦製圖、美感教育等,每學年舉辦2次戶外教育,透過實際踏查與實作充實學生多樣化的美感學習,並於每學年結束前舉辦學生作品展及出版畫冊,提供學生充分展現創作的機會,近期添購數位資訊設備列印機、雷雕機等,跨領域合作讓藝術與科技緊密結合,增進教師活化教學與學生思考創作,此外,美感教育與閱讀教育為校本課程,透過閱讀深化學生對美感覺察力,提升美感素養。

美術班

本校為發掘對美術方面具有潛能的兒童,安排合理課程,予以特別輔導,使他們有充分的發展,以培育國家藝術人才起見,自八十學年度起奉臺灣省政府教育廳核定設置「美術才能班」,招收三年級學生,施以系統之美術教育,以涵養其美感情操。目前三至六年級設有美術班各一班,美術班師資達編制滿額8人,設備及教室環境亦依藝才班標準設置。
本校自奉核後,積極籌畫,多方努力,包括課程的規畫、進度的編排、師資的敦聘及經費的籌措與運用等等,期以政府和社會的力量,發掘、培育美術資賦優異兒童。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