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東港鎮東隆國民小學

本校於民國七十五學年度起奉准成立美術實驗班,至七十七學年度改為美術教育班,延續至九十九學年度改為藝術才能班,目前三四五六年級各一班,有關美術班的相關業務,由校長帶領教務、學務、輔導、總務、四處主任、資源組長及各任課教師共同負責配合執行。本校在藝術課程的規劃上關懷著孩子生長社區相關的文化、藝術與環境…等特色,規劃出屬於社區的、教師的或學生家長與學生的藝術教育課程,並以學生的生活為中心,社會的藝術賞析活動訊息,體驗即時的也是最貼切生活面的藝術學習活動。藝術課程不再是技術本位教學內容的專利,孩子的藝術課程與日常生活,甚至於自己的家人、同學及師長、校園和社區緊緊相扣,讓學生從自己從熟悉的這塊土地、人與情事,有更多深刻的體會及感受,透過與社區、環境、生活時事的互動,我們拓展了孩子對藝術課程的視野,也提昇感受藝術與生活的美感知能。本校發展學校本位藝術課程多年,逐年進行檢討與修正,並整合了地方性的藝術資源進入校園,發展學校最具特色與多元的美術教育。

美術班

本校自七十五學年度成立迄今,即以『藝術與人文領域』為本校創校主軸,除積極邀聘藝術專長教師加入教學陣容,發展學校藝術本位課程,編寫藝術專門課程,同時聘請具有美術專長的教師協同教學,擔任其相關課程,建立學生基本藝術素養,傳承與創新藝術,以培養學生之藝術知能,豐富生活與心靈。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reurl.cc/dnG0Zz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