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恆春鎮恆春國民小學

恆春國小於民國79年奉准成立美術班,現有三、四、五、六年級各一個班,主要希望能發掘具有美術才能之學生,施予有系統之美感教育,協助孩子充分發揮其潛能。恆春國小的美術老師運用其專業知識,在學生豐富的想像力下,教導學生觀察及學習各種繪畫技巧,讓孩子的美術特質及創意能充分展現於作品上。
學校希望恆春國小的孩子能學到真正的美,就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內心美。因此,恆春國小有貫徹內心美的三心,包含守護心、喜悅心及明辨心,這其實意涵著守護鄉土、守護土地;喜歡助人,喜歡學習;明辨事理,進而明辨自我,長出志氣,用於面對種種挑戰。
唯有靠自己由實際生活情境中體會與建立寶貴的經驗,從內心深處孕育出來,孩子才能擁有正確的態度,進而懂得珍惜身邊各種事物,也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及落實祥和的美感社會。
恆春國小美術班師生對於社區美術推廣也不餘遺力,積極參與社區辦理的美術活動,例如核三廠、滿州灰面鷲、民謠節創作比賽等,徹底落實愛護鄉土情懷,我們將秉持美育傳承的精神,將在地文化傳承下去。

美術班

回歸藝術教育本質「互通相融」的精神,教學上主要以「學習主題」統整視覺藝術、音樂、表演藝術等同領域或是其他領域與學校本位課程的學習,由所謂的中心主題來貫穿整個課程設計內涵與教學活動,主要著重在生活與學習能力的統整。課程編排與運作方面有以下特色:
1.營造富感動力的藝術學習環境,培養學生美的欣賞能力。
(1)結合學校本位課程與願景發展,推動學校藝術課程。
(2)藉由藝術教育之推動,讓每位學生喜愛藝術活動,增進藝術感受力、想像力及欣賞及
創作能力。
2.落實藝術活動學習化,強化藝術教育活動之潛在影響力。
(1)激勵學生參與各類多元藝術活動,擴大學生藝文參與機會。
(2)豐富藝文學習內涵,廣納師資,結合在地資源。
(3)培養學生美的欣賞之習慣與生活態度。改善校園藝文教學及展演空間,建立學生對藝術表現之信心。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hcps.ptc.edu.tw/nss/p/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