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花蓮女子高級中學

普通型

普通科8班

特殊教育及特殊類型

花蓮女中美術班於民國82年成立,提供東部地區具有美術性向與才能的學子,高中階段適性發展的環境與學習空間,並銜接國中美術資優教育基礎,進一步發掘具有美術潛能之學生,在國家教育與文化建設發展政策下,建立高級中學美術資優教育之體系。 本校美術班每週約有10節美術專業課程,同時兼顧普通班第一類組學術課程的比例,使學生在未來進路既能朝美術設計相關科系升學,也能選擇傳統社會組科系發展。美術學習除了重視技法專研之外,也重視思考開發,為增加學生人文知識的廣度,搭配基礎藝術史學與鑑賞課程,另外辦理不定期的專題演講、美術營隊、藝術家探訪,戶外教學等,以達到開拓學生的視野與提升藝術文化涵養。

美術班

一、成立宗旨
花蓮女中提供東部地區具美術性向與才能學子,高中階段適性發展的環境與學習空間,並承接國民中學美術班課程延伸發展而設立高中美術班。
二、課程
花女美術班除每週十節美術專業課程外調整生活領域、藝能領域、輔導課而達成此時數,主要學科課程架構與本校普通班第一類組課程時數相仿,高三時既可以朝美術、設計相關科系升學,也方便同學選擇傳統社會組科系,能充足達成升學考試需求與美術專業發展。
三、特色
美術班除一般基礎課程訓練外,在西畫、水墨書畫、版畫等純藝術領域來涵蘊美感、啟發創意。此外亦兼備了設計與應用美術方面的課程,如視覺傳達設計、電腦繪圖、科技概論,注重技法雕琢也重視思考開發,為增加學生人文知識的廣度,在搭配基礎藝術史學與鑑賞課程外,辦理不定期的專題講演、美術營隊、藝術家參訪、戶外教學等,達到開拓學生的視野與提升藝術文化涵養。藉由每年固定的美術展覽與高三的畢業美展,同學互相觀摩、提升創作風氣讓美夢成真與想法實踐,喜歡美術在這兒可以找到適性發展的天空。
四、展望與成果
美術班屬於普通高中學程一環「升學」是目前高中美術班最主要的進路。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hlgs.hlc.edu.tw/teachers/skill/painting/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