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東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本校於民國73年成立美術藝才班,至今已有30多年,於三年級以上設班,共有4班。 原招收30位學生,自100學年度起每年招收25位學生。學生畢業後就讀相關科系比率甚高,已孕育出許多優秀人才。課程除了訓練學生的技法技能,兼顧傳統與創新,並重視美感評析的教育,更融入地方人文特色,地理位置雖位於邊陲地區,每年皆會配合課程設計,安排學生至外埠參觀特展,進行體驗活動。近年來積極與民間基金會密切合作,擴展國際交流的機會,以期能培養出根植地方,放眼世界的藝術人才。

美術班

本校藝術才能班之課程地圖是在課程綱要的基礎上,結合學校願景與學生圖像,建立本校藝才班學生於學習之發展階序。三至六年級的課程依本校藝才班課程內涵之三大面向進行課程地圖之規劃,以縱向發展和橫向連結作為設計的主軸,在基礎的藝術探求與表現之基本技能學習之下,輔以藝術思考與詮釋的藝術發展脈絡與生活文化之美感探索,進而開啟學生在藝術體驗與實踐中的文化跨域與應用,培育在地關懷與跨文化思考的藝術實驗家。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210.240.151.11/web/Art/

設班日:0075/08/31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