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馬公高級中學

普通型

澎湖四面環海,海洋資源孕育了澎湖人冒險犯難、耿直樸實的個性,而純樸的生活環境,造就了澎湖豐富且熱情的人情味,在這樣的離島環境中,馬公高中自日治時期以來,肩負澎湖的教育重擔,秉承傳統,接軌現代,開創未來,凝聚親師生共識,以澎湖特色建立「海洋立校、多元展能、公民實踐」新願景,培育馬公高中學生具有「立足澎湖、閱讀台灣、放眼世界、行腳天下」之器度與勇氣,成為一個優質的世界公民。
「海洋立校」,海洋資源為本校最具特色之指標,為培養學子親海、愛海的學習環境,以及充分認識海洋議題,進一步發展策略行動,讓海洋資源永續發展;「多元展能」,在強調多元智能發展的今日,以及學生適性發展的需求,本校強調學子應多元發展,成就每一個孩子;「公民實踐」,除學科知識以及各種操作能力外,回饋社會為學習的最後宗旨,為環境而行動,為行動而實踐。

特殊教育及特殊類型

本校自1992年8月成立美術班,至112年已有29屆畢業生;1997年成立第一屆音樂班,至112年已有24屆畢業生;2018年成立第一屆舞蹈班,至112年已有24屆畢業生,主要招收澎湖縣國中畢業之藝術才能資賦優異學生,目的為銜接澎湖縣立馬公國民中學之藝才班課程,為本縣培育藝術專業人才。 藝才班每班皆安排適合的學科或術科導師,加強其生活常規、班級管理及學科方面的輔導,並輔以術科之訓練,定期安排學生舉辦班級實習音樂會/美展/舞蹈演出及畢業成果展。 藝才班學生歷年來參加澎湖縣藝術類比賽、全國學生藝術比賽個人/團體組,皆有優異的成績。

音樂班

馬公高中音樂班成立於1997年8月,至111年已有23屆畢業生。
一路走來端賴各級長官、國內知名音樂家、音樂教育學者等全力支持與指導,校長、家長會、音樂班家長、音樂班教師團隊和為自己音樂生涯努力的音樂班學生,以最大的熱情,不斷的持續努力、自我突破,這二十幾年來在升學與專業的造詣上已有相當不錯的成就。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mksh.phc.edu.tw/

設班日:1997/08/01

課程地圖:

美術班

馬公高中美術班成立於1992年8月,至111年已有28屆畢業生。
主要招收國內國中畢業之美術資賦優異學生,施以計畫性之美術教育與培育美術人才,透過專業美術藝術教育並提供優良之美術學習環境與優秀之美術師資,以激發學生最大之美術潛能。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mksh.phc.edu.tw/

設班日:1992/08/01

課程地圖:

舞蹈班

本校舞蹈班成立於民國107年8月,至111年已有2屆畢業生,目前尚處於草創時期。
在丁志昱校長的帶領下,以「海洋立校、多元展能、公民實踐」為培養新世代學子之願景,希冀能夠營造優質學校文化,學生能健康快樂、活力學習,培育馬公高中學生具有「立足澎湖、胸懷台灣、放眼天下、行腳世界」之器度與勇氣。
期盼在大家共同努力的耕耘下,透過正統的舞蹈訓練,提供學生藝術潛能的適性發展,培育出本縣優秀的舞蹈人才,台灣未來的明日之星。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mksh.phc.edu.tw/

設班日:2018/08/01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