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立國風國民中學

花蓮縣立國風國中美術班成立於民國79年。民國99年轉型成為藝術才能班。本校美術班在歷任校長的大力推動美感教育與教師積極輔導下,學生在藝術領域表現傑出且成果豐碩。在親師合作方面,已建立起良好的合作模式,奠定了學生在校學習良好、穩固的基礎。美術班各年級設置1班,專長教師4人,其餘各科教師與普通班交換教學。依據「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藝術才能班課程綱要」與「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藝術才能班課程實施規範」開設書畫藝術、色彩表現、素描、設計、版畫、書法、立體造形、科技媒體、藝術專題研究等科目,兼顧時代與前瞻性,近年有幸接受經費補助,與大學端、地方藝術家合作設計特色課程,發展金屬工藝、纖維與織料、木藝等材質造形設計課程,讓藝才班學生能接觸更多元的創作媒材,提升美學素養。術科課程採分組教學、隔週排課,將師生比降低,更能特別照顧學生個別需求。

美術班

國風國中位處花蓮市區,交通便利,地方資源充足,目前為花蓮縣班級數最多的中學。美術班自民國79年成立至今,長年深耕藝術教育,為花蓮地區培育無數藝術人才,在藝文界展露頭角。專長教師教學經驗豐富且積極創新,擅長研發美感創新課程,並且自我增進教學專業成長。本校亦承辦多項教育部美感相關教學計畫,提供學生多元面向的藝術課程,也增添校園與社區環境美感。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youtu.be/fNe3HpQfgig

設班日:201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