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漳和國民中學

本校音樂班成立於民國七十三年,為新北市最早成立之國中音樂班,位於中、永和交界的樞紐,交通方便。 現任校長何文慶關心音樂教育,大力支持,軟硬體設施、教學環境陸續改善。目前師大附中音樂班、中正高中音樂班、新店高中音樂班、新北高中音樂班、復興高中音樂班,各有不少本班校友。 本校音樂班以發掘具有音樂才能之學生,實施計劃性之音樂教育;以及透過音樂認知、鑑賞、演奏活動,涵養學生之人格,進而推動社區音樂風氣。音樂班課程包括普通課程與專業課程兩部份,專業課程內容包括:主修、副修、音樂基礎訓練、音樂理論課程及賞析、樂團合奏等。聘請之專業課程教師分別任教於國內知名之各大專院校音樂系、各中小學音樂班及平日活躍於舞台上之演奏家、樂團成員。樂團連續多年榮獲台灣區全國音樂比賽優等,並經常在各種重要場合擔綱演出,頗獲好評。

音樂班

圓夢漳和,全力以赴!
漳和能培育五育均衡德智體群美的快樂學子
漳和推展國際教育交流,讓師生走出去,世界走進來
漳和成為新北市特色學校,一所人文,藝術,生態學園
學習是活的,課程也是活的,期勉漳和人從自我探索,從學科中出發。
給學生一個「被看見」的舞台,全面「提升閱讀力方案」:晨讀、午餐文選播音、班級讀書會、班級好書戲劇分享、閱讀PK競賽……
不只要引發學生興趣,還要能得到意義和舞台,多元的關鍵能力就會帶出來,啟動學子的天賦潛能,鼓舞他們熱血追夢。
在多元學習中試探興趣,找到自己的優勢,找到學習的動力。全力推展服務學習,培養服務他人的價值觀。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4739816006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