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仁愛區仁愛國民小學

<p> 本校舞蹈班設立於民國八十年,至今已有十八屆畢業生,畢業學生中不乏舞蹈英才,日後繼續進入舞蹈專業領域學習就讀,畢業後更投身舞蹈教育工作繼續朝舞蹈藝術發展。目前在校生的有三、四、五、六年級各一班,學生來源係每年五月招收設籍本市之二年級之男女學生,不受學區限制,透過術科測驗鑑定之後,於升上三年級時入班就讀。 </p><p> 本校舞蹈課程分為民族舞、現代舞、芭蕾、即興與創作四項,利用藝術與人文等相關領域,教學方面更有堅強的師資團隊,每班編制兩位老師,聘請資優教師及學有專長的舞蹈老師組成,彼此合作無間,並熱衷於追求新知,力求教材教法能夠創新又生動活潑,利用啟發的方式引導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與奮發向上的意志力。 </p><p> 本校設置舞蹈班,其目的在培育全方位的舞蹈人才,除了舞蹈技能的學習外,更著重在紮實與舞蹈有關方面之根基,諸如舞蹈理論基礎、運動傷害概念、舞台化妝、舞蹈創作及舞蹈欣賞等。學生在歷經四年舞蹈教育的焠鍊,無論是體能的增進、氣質之涵養、課業的成長以及美育之陶冶,在生涯的旅程中享用不盡。 </p>

舞蹈班

仁愛國小舞蹈班於民國80年成立,為本市唯一設立的國小藝術才能舞蹈班,二十餘年培育出舞團創辦人/舞蹈教師/雲門舞集及各知名舞團舞者……,活躍於舞蹈藝術教育領域。學生升學成就亮眼有考取北一女中、台北醫學院、台北藝術大學等名校,舞蹈班培養學生學術並進,適性發展。
舞蹈班學生代表本市參加歷年「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屢獲全國優等佳績為基隆爭光,並經常受邀本市特色活動與國際性的演出。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youtube.com/@user-zs8qj6tq7m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