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東區東門國民小學

新竹市東門國小創立於明治三十年189710月1日,校名為『新竹國語傳習所附設小學科』,後隨著台灣歷史的脈絡,本校幾次更名改制、校地遷移等,辦校至今已經125年,不僅歷史悠久,校內班型更是多元,從特教班、資源班,到資優班、音樂班,展現出東門獨一無二的多元風貌,歷屆校長用心推廣閱讀教育、鼓勵各項音樂性、體育性、資訊類的校隊社團發展,加上積極擴充改善教學環境,致力於營造最豐富優質的東門校園。

音樂班

本校音樂資優班於89年07月奉新竹市政府核准設立。於99年08月奉新竹市政府函示自新生三年級起改制為音樂藝術才能班。音樂班在前任李燈祥校長、宋隆文校長、黃美鴻校長、許雅惠校長、及現任李阿丹校長領導辦學及各界人士的鼓勵支援下,全體師生盡心盡力,讓音樂班學生無論在生活教育、音樂訓練及群性品德的陶冶方面,均能循序漸進,步上正軌。音樂班的術科老師多數自音樂班成立就開始任教,都是專業專任的合格教師,此外,參與共同課程及個別課程的音樂老師也都是學經歷相當豐富的專業人才,能給予學生最佳的學習指導。在音樂班的家長協助支持下,各班學生每年都會舉辦實習音樂會,讓每一位孩子都有機會上台演奏樂曲,在音樂劇「獅子王」中,更是展現結合音樂、舞蹈、視覺藝術跨領域的完美演出,加深孩子的專業體驗。而在歷屆大小音樂比賽中,無論是團體組的弦樂團、打擊樂團及個人組學生,均能在各種項目中取得佳績,斬獲獎項無數。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01780803843414/

設班日:0099/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