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立北興國民中學

北興國中管樂班成立於民國89年8月,創設之初,端賴嘉義市政府全力支持及邱順命校長的領導,方得以順利推展;繼而在指揮曾膺安與各樂器分部指導老師的用心付出下,演奏技巧日益純熟。北興管樂班走過紮根、成長、茁壯而今繼續為充實自我而努力。
在不斷自我鞭策與努力下,本團榮獲101、102、103、104、105學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室內管樂國中A組特優。在校內,管樂班負責各項集會及典禮的演奏,此外,並定期舉辦「午餐的約會」校園系列演奏會,讓優美的旋律飄揚在校園每個角落,充分展現管樂的親切與活力,將管樂班表演的舞台觸角延伸。
近年來北興國中管樂班體認國際教育對藝才班學生之重要性,廣為推揚國際交流,目前以至歐洲捷克及日本進行交流,拓展音樂版圖。此外,我們更樂見管樂的悠揚旋律,能飄揚在國際每個角落,振奮人們的心靈!

音樂班

自2000年成立本校管樂班以來,本校管樂教育已建立相當的規模與制度。從每年新生入學的樂器介紹、學校各項集會及典禮司樂、聖誕節前夕的「午餐的約會」校園音樂會到配合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的校園巡演、管樂節戶外音樂會及一年一度的成果發表會,學生除了努力提升演奏技巧外、更用心地學習節目的設計、活動的安排,參與演出,也激發創意。在提高國際視野上,本校也積極創造機會,邀請國外團隊蒞校進行管樂交流活動,歷年來計有匈牙利、內蒙古、德國、馬來西亞、日本、香港等地優秀的樂團至校演出,讓學生於自我精進之餘亦能觀摩取法別人的長處。2015年更遠赴捷克參加布拉格音樂季活動,帶領管樂班的孩子將表演的舞台觸角延伸,深獲好評。
北興國中管樂班歷年來在管樂方面表現均十分優異,每年代表本市參加南區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皆獲特優佳績,2018年榮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室內管樂國中A組特優第一名。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