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西區博愛國民小學

博愛管樂成立於民國92年,主要以室外行進為主要特色,民國93年成立管樂班,目前三~六級各一班,學生人數共112人,每周6節的管樂專業課程,重質重量的音樂教育,使管樂成為本校主要特色之一。
本校管樂不僅以室外行進為發展主軸,多年來更逐步規劃室內和聲訓練及精緻音色的個別化課程,在行政與親師生共同努力下,本校室外行進管樂每年比賽均榮獲優等及特優第一名佳績,自98年起同時參加室內管樂合奏比賽,連續三年代表嘉義市參加全國南區決賽亦獲優等以上佳績,104學年更同時榮獲嘉義市國小組行進管樂及室內管樂合奏『雙特優』之亮眼佳績。
能有如此亮眼表現,主要因為博愛國小有一群熱誠認真、無私奉獻的老師,及熱心支持的家長,不僅努力營造榮耀舞台,更充分激發學生多元能力,展現學習成果及自信。學生因對管樂培養出濃厚的興趣,在各個學習階段展延管樂學習歷程,這是本校在管樂教育澆灌下開出的璀璨成果。

音樂班

嘉義市是一個深具文化底蘊的城市、更是一個享譽國際的管樂之都。隨著時代變遷,教 育改革方興未艾,學校的教育理念須配合時代變遷的腳步而調整,以掌握全球教育為方向,培養具備價值優勢、競爭優勢的孩子。因此,博愛國小在考量社區背景、學校特色、學生需求與教師專業之條件下,在學校課程的規劃設計、學校文化的形塑、典章制度的建立、校園環境與氛圍的營造以及與社區的交流互動等面向應該要有發展性與未來性的新思維,促進學校永續發展,培養身心健康快樂、優質有感動力的國民。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115227895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