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東區嘉北國民小學

嘉北國小設立於民國67年,因學校位於嘉義市北邊,因而定名。68 年 9 月 3 日招收新生 6 班,轉學生 4 班。民國 72 年起,學校陸續成立在家教育巡迴輔導班、特殊教育資源班、管樂班、體育班等。嘉北國小鄰近嘉義市的藝文重心—嘉義市立文化中心以及嘉義市音樂廳,同時也鄰近歷史古蹟北門車站、著名景點檜意森活村、嘉義公園等,學區的頂庄里更以獨角仙復育聞名,不管人文藝術或自然環境的教學資源皆十分豐富。除此之外,嘉北國小鄰近多所高中、大學院校,再加上附近有多條交通要道經過,交通便利,學區內亦有嘉義基督教醫院,因此在地理環境上可說是有相當有優勢,所以吸引許多嘉義縣市學生跨區就讀。

音樂班

嘉北國小管樂團成立於2001年5月,是嘉義市第一之成立的國小管樂團,成立迄今已歷二十載,在歷任校長、家長會長、管樂聯誼會家長及指導老師的戮力經營、耕耘澆灌下,樂團逐步茁壯成長,吸引許多愛音樂的學生參加,給喜歡音樂的孩子一個充滿挑戰與歡樂的學習舞台,培育出一批批優秀的管樂幼苗。樂團除了在各項演出表現優異外,更自2003年參加學生音樂比賽起,多次代表嘉義市參加全國比賽,榮獲優等獲特優的佳績
本校自一百學年度起奉市府核定,成立藝術才能班管樂組簡稱管樂班。在原本管樂團的基礎之上,使樂團以更豐富的資源朝優質化及精緻化的發展邁進,擴展學生音樂學習的深度及廣度。管樂班除在課程規劃上靈活創新外,並延聘巫佳郎老師等中南部各地學經歷優異的老師擔任指導。成班以來各項對外比賽和表演均相當優異、深獲好評,本學年度更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的佳績。期盼在學校及家長共同努力合作之下,提供更優質的學習環境,豐富每個學生的在嘉北管樂的學習歷程。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6667219188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