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南家齊高級中學

普通型

本校多元適性學習環境:高中、舞蹈資優與技職教育,為全國少數朝向多元學習與發展的學校,人文藝術與自然科學並重,技能培育與終身學習兼具,國內外活動與競賽,均有優異表現。普通科自成立以來,教師的用心是有目共睹,而因為優質的環境造就出優質的人才,並通過教育部審核成立數理實驗班及語文實驗班,內含舞蹈藝術才能資賦優異班,共33班。

特殊教育及特殊類型

本校舞蹈班成立於民國79年,屬於舞蹈藝術才能資賦優異班,共三班,以「全人教育」為追求的目標,在完善設備、優良師資、精心課程設計,與不定期禮聘國內外知名舞蹈家蒞校專題講座安排,以提昇學生舞蹈知能,近年亦積極參與國內外文化藝術演出與舞蹈賽事,成績優異深獲好評,為舞蹈界培育了眾多的舞蹈藝術人才。

舞蹈班

國立臺南家齊高中舞蹈班自民國79年成立迄今已邁入第34年,位於富有文化氣息的臺南府城,與鄰近進學國小舞蹈班、中山國中舞蹈班銜接一貫,是府城頗具特色的高中舞蹈資優班。學校以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全人均衡教育,提供多元化的學習參與,讓學生適性揚才、發展自我特色,當中強調由「做中學」來提升學生藝術敏感度與創意思考能力。
多年除參加臺灣觀光局與府城文化局所舉辦祭典、文化季等相關活動,2020年受邀參與紙風車劇團「巫頂看世界」國慶煙火晚會表演,2023年10月也將受邀參與市府團隊辦理全民運動會開閉幕演出,也積極參與「推動藝術才能班教學成果聯合展演活動暨擴大學生參與藝術活動計畫」深入國中小校園推動認識舞蹈表演藝術,藉由舞蹈表演講座讓其更加認識舞蹈藝術之美。在參與各類舞蹈比賽也獲得評審的肯定,榮獲相當不錯的成績,作品「撥雲見日」、「凜風征戰」 榮獲 98、99 學年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優等,「秋田裡的晚霞」榮獲 100 學年度全國學生舞蹈比賽最佳編舞獎及特優。而111學年度以「蘭亭隨想」與「晨花曦曉」分別榮獲全國學生舞蹈班比賽高中職A團體乙組古典舞與民俗舞雙特優獎項。
近年來培育優秀多元舞蹈人才,不少畢業校友畢業後持續在國內外研究所進修與從事舞蹈藝術相關工作,如國小至大專院校舞蹈教育教學者、國內外知名舞團專業舞者與創作者、劇場工作與舞蹈治療等相關專業人才等,迄今已培育數百名舞蹈專業人才。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ccshdance/?localezh_TW

設班日:1990/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