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立東和國民中學

東和國中地處古坑鄉與斗六市交界之處,多數學生家長以務農維生,收入不穩定。家長除了供給孩子基本的求學需求外,多無法提供孩子學習各項才藝技能或開發多元能力之機會。此時,學校便成為陪伴孩子與提供各項學習活動的最重要場所。
本校於107學年度成為雲林縣108課綱前導學校後,多次邀請專家學者蒞校指導。在現有課程架構之上持續以在地素材融入課程為起點,兼顧人文美學與國際視野之推展,同心打造一所兼具在地化和充滿人文美學氣息的溫馨校園。

學校網址: https://thjh.ylc.edu.tw/


美術班

110學年度本校奉准設立美術班。雖是美術班設班第一年,設備不足,然極富熱誠的師長們仍努力秉持教育精神及理念,努力規畫及尋求外部資源的挹入。只因師長們衷心期待每位學生在校不僅只是技術學習,而是能開始對生活周遭每一件事情具有敏銳的覺察力,進而開啟發現、探索、體驗藝術之美。當然,也期待透過美術班課程與知能課程建構「以生活為題,美感探索為歷程」之學習,讓學生在生活當中發現美的存在,最終能從體驗、感受、乃至欣賞、創作以培養健全人格,厚實人生。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thjh.ylc.edu.tw/

設班日:2021/09/01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