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立東明國民中學

學校簡介:
本校學區屬斗南鎮市郊地區,新舊建築雜陳,民間信仰之宮廟頗多,為互動密切的生活圈型態。學生率真、純樸、可塑性高、學習力強、善良上進,對多元社團活動興致高且積極參與,特別是藝文社團或活動。
美術班簡介:
本校美術班結合社區及學校資源科技自造中心,專業師資及設備,並透過課程活動之規畫安排,打造科技美學新視界之學校藝文特色。
透過多元課程及活動引導學生探索視覺藝術,進培養視覺藝術領域的基礎專業,引發學習的興趣與喜好,逐步建立良好的視覺藝術態度與涵養,並能積極面對學業學習與藝術才能專業學習。


美術班

一、 學校及藝術才能班簡介
一學校背景:
1.地理位置:本校位於雲林縣斗南鎮市郊,鄰近國道以及台一線、台七十八號快速道路,交通便利。
2.學區概況:本校學區屬斗南鎮外圍社區,生活機能尚可。民間信仰之宮廟頗多,為互動密切的生活圈型態。本校學區內計有三所國小:僑真、石龜、大東國小,以及斗南國小部分共同學區。居民多數務農、生活純樸;弱勢家庭約占學生數五分之ㄧ強。
3.學生素質:學生率真、純樸,可塑性高、學習力強,且關切自己的發展。可惜學生文化刺激嫌不足,視野不夠開闊,然對於學校安排之多元社團活動興致高、參與積極,特別是藝文社團或活動。
4.社區資源:斗南鎮現有他里霧文化園區、系及木雕相關產業,書畫人才濟濟,藝文資源豐沛。
二 學校及藝術才能班現況:
1.本校顧及斗南地區具有美術興趣及才能之小學畢業生升學之銜接,符應社區人士及家長的期待,並考量學校藝文師資、設備,以及斗南地區藝文資源,於109學年申辦藝術才能美術班,並經雲林縣政府核定開班, 於110學年招生成班,111學年為第二屆,學生數呈現成長趨勢。
2.本校藝術才能美術班旨在銜接並發掘視覺藝術領域的人才,培植其多元之藝術長才,充分發揮其專才,涵養其美感情操。
3.本校設有科技自造中心,本校藝術才能美術班得以結合相關資源、師資、空間及設備,並融入科技自造元素,開辦創意設計課程。
4.本校於110學年度獲企業贊助百萬經費,建置全新之美術專科教室,設 備也得以購置齊全,除了擴充學生上課空間,也讓藝術才能美術班的學習更多元、紮實。
5.本校藝術才能美術班甫成立,學生參加全縣美展及土山貿易盃書畫比賽,迭有佳績。
6.除了落實部定課程及校定課程外,也能辦理校外參訪實作活動,必能拓展學生視野,並結合課堂學習進行體驗實作。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49546750280573

設班日: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