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大觀國民中學

大觀國中與大觀國小、中山國小、華僑中學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同座落於新北市板橋區浮洲里,緊臨大觀路相互為伴。從99學年度起大觀國中即是「大觀藝術教育園區策略聯盟學校」的一員,盡心盡力經營藝術教育扎根工作,參與新北市藝術終身教育嘉年華、藝術教育月等相關活動,亦設有職業試探暨教育體驗中心,提供「肢體開發」與「動態影像創作」等課程,開啟大觀學子多元的學習路徑,經由優質課程培育學生,並結合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相關科系師資與資源。

本校於103年成立藝術才能美術班,至今已第十屆,術科課程教學已相當成熟、完備,每年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新北市學生美展、各式美術比賽等屢獲佳績,並在寒、暑假期間,舉辦美術相關營隊、講座,也與本校職業試探中心合作,開設「服裝奧斯卡」、「舞台魔術師」、「藝起玩攝影」等多元課程,將美術知能與才能應用於其他領域,札實多元的課程,已達「學術兼備」、「創新多元」,「鑑往知來」、「深入研究」的願景,堅持「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教育理念,希望對於國中階段具有美術才能、性向及興趣的孩子,提供更豐富多元的學習機會與適性發展,為國家培育多元藝術人才,做美感基礎紮根的工作。

美術班

大觀國中與大觀國小、中山國小、華僑中學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同座落於新北市板橋區浮洲里,緊臨大觀路相互為伴。從99學年度起大觀國中即是「大觀藝術教育園區策略聯盟學校」的一員,盡心盡力經營藝術教育扎根工作,參與新北市藝術終身教育嘉年華、藝術教育月等相關活動,亦設有職業試探暨教育體驗中心,提供多面相課程,開啟大觀學子多元的學習路徑,經由優質課程培育學生,並結合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相關科系師資與資源。

本校於103年成立藝術才能美術班,至今已第九屆,術科課程教學已相當成熟、完備,每年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新北市學生美展、各式美術比賽等屢獲佳績,並在寒、暑假期間,舉辦美術相關營隊、講座,也與本校職業試探中心合作,開設多面項藝文課程,將美術知能與才能應用於其他領域,札實多元展能,已達「學術兼備」、「創新多元」,「鑑往知來」、「深入研究」的願景,堅持「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教育理念,希望對於國中階段具有美術才能、性向及興趣的孩子,提供更豐富多元的學習機會與適性發展,為國家培育多元藝術人才,做美感基礎紮根的工作。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tkjhs.ntpc.edu.tw/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