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區後埔國民小學

<p> 新北市板橋區後埔國民小學創校至今已有六十四年的歷史,是板橋地區一所具有優良傳統、極具人文氣息的學校。   </p><p> 民國七十九年,前任蕭松炎校長接掌本校,堅信「音樂可以激發孩子蓬勃的朝氣」,因此大力推動學校音樂風氣,在各方奔走籌措經費下,短短二年時間,學校經教育主管單位指定為管樂實驗小學及成立音樂實驗班,從事音樂紮根的工作;民國九十九年,隨著法規的改變,後埔國小音樂班由音樂資優班轉型為藝術才能音樂班;而在現任校長謝治平校長領導下,更是極力落實音樂教育紮根的工作,營造最優質的團隊學習氣氛。   </p><p> 自民國八十一年成立迄今,後埔國小音樂班已培育出三十屆優秀的學生,在完整的音樂教育養成下,後埔國小音樂班所培育出的孩子無論在音樂或其他方面的表現,均獲得好評。   </p><p> 後埔國小音樂班多年來辦學成效受到肯定,提供對音樂有興趣的孩子們專業且優良的學習環境,期盼能擴展學生音樂領域、帶動音樂風氣,將音樂的觸角拓展到每個角落,讓美好的樂音縈繞在我們的四周。</p>

音樂班

本校創始於民國48年8月,座落於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為後埔地區作育英才無數。六十四年來歷經前後十二任校長精心擘畫,除了校舍美輪美奐外,更擁有音響效果一流的演藝廳及軟硬體兼顧的教育環境。
本校音樂班民國81年成立至今已有31年歷史,在歷任校長及現任謝治平校長領導下,極力落實音樂教育紮根的工作,培育出許多音樂資優人才,成為板橋地區推廣音樂藝術的搖籃。由音樂班小朋友組成本校管弦樂團在樂團指揮廖崇吉老師及現任指揮陳宇文老師辛苦指導之下,無論是社區表演或參加比賽,都深獲社區人士讚賞與肯定,同時也獲得優異的成績,音樂班附屬設立的低年級音樂社團也是校內超熱門的社團之一,很多家長一年級新生報到時就指定要來報名低年級音樂社團,獲得家長很棒的迴響及支持。
後埔國小音樂班多年來辦學成效受到肯定,提供對音樂有興趣的孩子們專業且優良的學習環境,期盼能擴展學生音樂領域、帶動音樂風氣,將音樂的觸角拓展到每個角落,讓美好的樂音縈繞在我們的四周。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sites.google.com/view/hpmusic/

設班日:2010/08/01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