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秀山國民小學

新北市中和區秀山國小音樂藝才班成立於民國70年,為新北市最早成立之國小音樂班,現任校長張文斌。音樂班自成立以來,在歷任校長領下,秉持著適性揚才、全人培養的教育理念,以多元帶發展 Multi-development、獨特Unique、自動Spontaneous、正直Integrity及團隊體合作Cooperation等五大方向,平衡並多元發展,學生經過四年的養成教育,不論在音樂藝術才能上有卓越的表現,在語文、科學、體育等競賽表現上亦屢獲佳績。
軟硬體兼備的秀山音樂班,課程編配完善,師資陣容堅強,各班配置一位學科導師,及一位術科教師,共同教授學生學習之課程內容;專業領域上,亦延攬六十多位國內外碩、博士教師,以提升學生的學習技巧。校內設施功能齊備,各間教室均有冷氣、鋼琴、音響設備及琴櫃,演奏式平台琴高達11架之多,堪稱新北市之最。107學年度被教育局選定為「十二年國教新北市國小音樂藝才前導學校」。
秀山管絃樂團由所有音樂班學生組成,多年來在全體師生及家長的齊心努力之下,於本市、全國管絃樂音樂比賽中,亦獲有優異之佳績,除定期於校內舉辦音樂會外,並積極參與社區及城鄉藝文活動,更多次受邀至美、澳、日、中等國訪問演出,深受好評,進而促成國際間的音樂文化交流。

音樂班

師資---嚴格挑選 陣容堅強
˙各班配置1位學科導師1為術科老師進行全方位教學
˙術科老師均為音樂、教育專業碩士
˙專業領域之外聘教師延攬國內外碩博士,總數高達60位之多
設備---環境完善 功能齊備
˙演奏式平台鋼琴11架★新北之最
˙直立式鋼琴17架
˙練琴琴房多達30間
˙專業型演奏大廳2間
˙各間學術科教室均有冷氣、鋼琴、音響設備、琴櫃
˙音樂藏書、藏譜百餘冊
課程---平衡發展 彈性多元
教育部選定新北市12年國教音樂藝才前導學校
˙學術科課程並重,年年爭取國語文競賽代表權,班班獲得體育活動冠軍
˙術科個別課程:主、副修樂器各項西洋樂器,自108學年度起招收國樂器
˙術科團體課程:音樂欣賞、樂理、視唱聽寫、肢體律動、樂團合奏
活動---融入生活 接軌國際
˙定期於校內舉辦班級音樂會
˙公開展演活動
˙國內、外小學學術交流演出,遠至美、澳、日、中等國
˙國際大師音樂講座
˙國內藝術專業領域大師班
教育方向---適性揚才 全人培養
M-multi-development多元發展
U-unique獨特
S-spontaneous自動
I-integrity正直
C-Cooperation團體合作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ssps.ntpc.edu.tw/p/403-1000-77.php

設班日:2015/12/30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