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自強國民小學

<p> 本校於民國85年奉臺北縣政府八85年2月6日(85)北府教一字第43505五號函核定本校設立美術班。自八十五學年度第一學期招收三年級新生三十名成立美術班一班,依臺北縣政府教育局99年5月5日北教特字第0990373059號改制成藝術才能班。為符合現今教育取向,並尊重個體多元發展的必要性,課程規劃兼顧藝術教育本質性與工具性的目標,透過美術教育課程,提供學生「獨特的感知方式」,去認識世界和人類經驗,為了讓學生從這種特殊感知中獲益,能持續且主動學習美術的領域,使學生於生活中能自主從事藝術表達與藝術評價之學習,自主的實踐自我。</p><p>因此,美術班教育長程發展方向定位如下: </p><p> 1. 獲得訊息的感知教育。 </p><p> 2.發展藝術基本語彙的教育。 </p><p> 3.培養技能、運用藝術語言表達自我的教育。 </p><p> 4. 瞭解生活、社會與文化中藝術扮演的角色。 </p><p> 5.從人類生存、信仰、社會及文化中發掘審美原理,建構知識體。 </p>

美術班

本校於民國85 年奉臺北縣政府八 85 年 2 月 6 日( 85北府教一字第 43505 五號函核定本校設立美術班。自八十五學年度第一學期招收三年級新生三十名成立美術班一班,依臺北縣政府教育局 99 年 5 月 5 日北教特字第 0990373059 號改制成藝術才能班 ,其中美術資優班計有 14 屆,藝才班 12屆。 為符合現今教育取向,並尊重個體多元發展的必要性,課程規劃兼顧藝術教育本質性與工具性的目標,透過美術教育課程,提供學生「獨特的感知方式」,去認識世界和人類經驗,為了讓學生從這種特殊感知中獲益,能持續且主動學習美術的領域,使學生於生活中能自主從事藝術表達與藝術評價之學習,自主的實踐自我。
本校以紮根藝術、激發創意為宗旨,扎實的美術訓練,在各大美術比賽表現亮眼,成績長年為雙和區之冠。另外,為擴展學生的藝術視野,本校每學期均有舉辦校外藝術觀
摩,如 故宮、朱銘美術館、宜蘭傳藝中心等;學期間不定期舉辦校慶美展、藝術成果展與畢業美展等,透過校內外藝術展演活動,讓學生有發表作品之舞台。除了培養學生的藝術創作能力外,亦增加學 生創作的思考與美學鑑賞能力之陶冶,並透過導覽解說員之培訓,讓藝才班的學生們能介紹所學,分享給學弟妹們與社區人士,進而建立個人自信,落實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之教育目標。
藝術才能班教育長程發展方向定位如下:
一、獲得訊息的感知教育。
二、 發展藝術基本語彙的教育。
三、 培養技能、運用藝術語言表達自我的教育。
四、 瞭解生活、社會與文化中藝 術扮演的角色。
五、 從人類生存、信仰、社會及文化中發掘審美原理,建構知識體。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jcps.ntp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