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永和區永平國民小學

永平國民國71年創校,迄今已30餘年,在校長與師生共同經營下,目前110學年度學校班級數普通班97班,藝才美術班4班,體育班2班,特教班2班,資源班4班,幼兒園8班,學生人數含幼兒園約3000人,是一所規模超過百班的大型學校。
  永平國小在歷任校長的經營下,依據教育政策、教育目標、校長教育理念、教師專業、學生需求、家長期望及社區特性等,透過溝通研討,凝聚親師生共識,型塑以「真善美好、樂活有品」為學校願景,塑造以「真善美」全人教育發展為目標,培育五育均衡適性發展的健全兒童。其中,以「自然、人文、能力、健康」為學校課程發展核心。
  現任校長唐永安於民國108年8月1日到任後,即以「健康校園、和諧校風、快樂學習、創新作為」,作為校務經營發展主軸,以實現「活力校園、快樂永平」的學校願景。在既有基礎下,持續推動品德教育、食育教育、籃球教育、多元社團、美術教育。多元社團也是學校發展重點,除了校內社團外,也結合社區資源與師資成立多元課後育樂營,提供科學、美術、體育、音樂、舞蹈、服務、藝文、休閒等各類近40個社團活動課程,以滿足孩子不同的學習需求,並辦理各項學生藝能成果發表,提供孩子展能的舞台。
  永平國小校在親師生共同努力下,已建立良好、優質的校園文化,學校制度健全,校務運作順暢,並展現創意特色的永續經營,學校充滿「真善美好、樂活有品」的圖像,是一所真善美的教育園地。


美術班

本校於民國81年8月1日設立『美術資優班』,99學年度起依據『新北市國民教育階段藝術才能班設置要點』招收通過藝術才能班甄選之學生。目前三、四、五、六各有一班藝才美術班,由陳愷悌老師、張美玲老師、林玉仙老師、陳柏堯老師等4位術科老師採包班責任制,從三年級帶至六年級,帶領學生進行專業成長。為豐富各美術班學生學習的廣度與深度,校內美術專任老師進行專長項目的協同教學,每學年度安排一次校外藝術工作者,到校進行指導學生系列性的創作學習 。

本校學生除了擁有美術天分,活潑、聰明、勇於表現、喜歡發表自己獨特的想法是他們最大的特色。在課堂上多元的學習,熱衷於參加校內外的美術推廣活動,從中彰顯每個人的人格特質與審美觀。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ypes.ntpc.edu.tw/p/403-1000-48.php

設班日:2010/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