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淡水區淡水國民小學

一所百年學校,面對瞬息萬變的年代,我們挪步前行,在資訊教育努力培育具跨領域思維、運算思維、邏輯思維的人。唯有跨領域整合,才能給予孩子完整的學習概念,透過探索、真實的體驗才能有效學習。淡水國小以全人教育為目標,學生為主體,充分發展學生的潛能,以培育擁有愛、夢想、勇氣的未來公民。我們也透過多元學習培養孩子的思考,提供孩子學習的鷹架,從學習中了解個人的性向,發現孩子的亮點,找出屬於自己的星星,擘畫出屬於自己的學習星空,進而達到新課綱適性揚才的目標。
本校的藝術才能班課程均由具專長之正式藝文老師擔任,課程設計及教學活動均相當活潑。並結合社區藝術資源,如與藝術家座談、參觀、畫展、公共藝術創作、校園馬賽克製作等,讓孩子能享受多元的藝術饗宴。本學期開始亦結合表演藝術,請專任舞蹈教師協同教學,讓3-6年級的學生體驗律動和肢體結合的體驗。

美術班

淡水國小美術班,三到六年級班,每班編制兩位正副導師,由四位美術老師與四位學科導師共同指導學生。教學媒材活潑多元,囊括:平面繪畫、立體造型、書法教學、影像動畫、多媒材製作。每學期辦理藝文之旅,帶領學生走訪美術館。年末時舉辦四個年級混齡活動玩創意。此外時常外聘專業藝術家、業界專業人士入校指導,並與銘傳大學進行USR教育合作,增加學生藝術知能,開啟視野。近年發展香草食育教學,帶領學生親近自然,並發展一系列茶包、美食、微電影等課程設計。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tsps.ntpc.edu.tw/p/403-1000-69.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