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泰山區泰山國民小學

<p> 泰山國小設立美術班十五年,因應體制變革,99年改稱為「藝才班」,依舊認真培育具有優異藝術才能之學生,施以專業性藝術教育,輔導其適性發展。 </p><p> 為讓泰山國小的學生,不僅有很好的畢業美展展出經驗外,我們希望能透過立體彩色液晶視頻卡與網頁多媒體來留下這些美術啟蒙的影子,讓學生有更多種形式去接觸各種面向藝術的薰陶,提供泰山國小藝才班畢業學生美展多面向的具體呈現才藝的機會,相信更能留下並發揚宣傳泰山國小與地方美術教育。 </p>

美術班

本校位於新北市泰山區,建立於日治時期,歷史悠久,且育孕了前輩畫家李石樵。民國八十四年,由當時的王俊仁校長與李昌明主任籌備規劃設立了美術班。為新北市時台北縣第三所設立美術班的小學。九十九學年因應教育改制,美術资優班轉型為藝術才能美術班。
美術班三到六年级每學年各設一班。每年五月經由術科甄試線畫、彩畫、立體造形,選出對美術有特別興或特殊性向的兒童進入就讀。術科師資則聘請學有專長的美術教師任教,採隨班術科老師與循環教學並用制,以期讓學生能接受各種不同專長師資授課。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tsesartclass.blogspot.com

設班日:2010/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