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重區碧華國民小學

♫ 校史沿革
1. 民國 62 年 08 月 01 日奉臺灣省教育廳函由厚德國民小學畫分學區成立臺北縣三重市碧華國民小學。首任校長鄭超先生到任。63 年 09 月 01 日開始招生。
2. 民國 79 年 08 月 01 日奉准成立碧華國小附設幼稚園共三班。全校班級數 197 班學生數共9830 人,教職員工共 325 人。規模為全國第二大小學。
3. 民國 99 年 12 月 25 日臺北縣於 99 年 12 月 25 日改制為直轄市,本校依規定配合改名為新北市三重區碧華國民小學。
4. 民國 102 年 07 月「老舊校舍整建暨興建地下公共停車場工程」開工典禮。
5. 民國 104 年 10 月「老舊校舍整建暨興建地下公共停車場工程」一期校舍第一階段竣工搬遷完畢。
6. 民國 106 年 11 月「老舊校舍整建暨興建地下公共停車場工程」一期校舍第二階段竣工搬遷完畢。
7. 民國 107 年 06 月 「老舊校舍整建工程」二期校舍動土典禮。
8. 民國 107 年 07 月敬業樓、碧華樓拆除。
9. 民國 109 年 5 月「老舊校舍整工程」二期校舍竣工。
10.民國 109 年 9 月「老舊校舍整工程」二期校舍啟用典禮。

♫ 願景碧華
立基學校願景,活化課程教學內涵;以「求真學習力、行善生命力、求美創造力、懷愛適應力」,落實課程教學

♫ 多元碧華
發展多元才能,激發學習均衡發展;重視適性揚才,以多樣化活動開拓學生視野,激發學習潛能,鼓勵自我實現與發展。

♫ 永續碧華
校園發展永續,著重身心健康安全;以永續發展概念,營造學校環境與教學,並重師生安全及學生身心健全發展。

音樂班

本校音樂班成立於民國79年,在現任賴森華校長、學務主任陳偉群,以及現任執行祕書賴靜怡老師的精心擘劃下,積極延攬良師、擴充設備,以全方位的教育觀經營優質的音樂學習環境;103學年度起業務移撥至學務處。多年來本校音樂班在全國音樂比賽中屢獲優等。近年來參加臺灣區音樂比賽之管弦樂合奏、弦樂合奏、個人獨奏等皆獲優等之佳績。老師、學生與家長努力亦得到莫大之鼓勵與肯定。
本校音樂班除了重視學生的技術培訓、氣質涵養外,並強化其對社區、城鄉人文活動的關注和參與,近年曾與西門國小、光復國小、公館國小、清水國小、鳳山國小、民生國小、永福國小、北成國小、明義國小、鹽埕國小、新竹國小、草屯國小、崇文國小、鎮西國小交流巡迴演出。此外還邀請國際音樂大師Rodney Winther蒞校指導,使學生得以親炙大師風範,開擴學習領域。為提昇本地的音樂風氣,每年定期舉辦【碧華樂韻音樂會】使社區生活藝術化、精緻化。不僅開拓了學生視野,也增進多元的表演機會。
音樂是人類心靈建築師,隨著社會日趨開放多元,我們更需要講究和諧教化人性的音樂教育。以下為您簡介本校音樂班的概況,我們期待本校音樂班能在學生主動學習、老師積極引導、家長熱心協助、學校有效支援、社區充分配合及長官的全力支持下穩健的繼續成長、進步。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2cACKs5GqIfah5qG--B8C9Ok6INPoEyR

設班日:2010/08/01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