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重區修德國民小學

修德國小美術班成立至今,學生的作品不間斷豐富著校園的每個角落,人行道邊那面全體師生共同創作的馬賽克作品,美術節的彩繪大壁畫,樓梯轉角間的每一幅精美作品,在在為美術班學生的學習留下精彩動人的見證,並提供了學校最佳的藝術境教功能。就連畢業多年的校友回到校園,也能在不同的角落,探尋到當年留下的創作而感動到無法自己。除了平面、立體、多媒材創作這些表現形式,美術班近年更在熱心老師的帶領下跨入影像媒體創作的領域,所拍攝的動畫作品更參加第一、二屆台灣國際兒童電視影展,作品不單是跟學校師生分享,更躍出校園與全國觀眾分享,這ㄧ切的努力不但豐富了美術生涯的學習樣貌,更建立學生的自信,拓展無窮的視野。修德美術班的教學融合了「藝術」「文化」「生活」三者的概念,破除藝術與文化、生活之間長久以來的界線,這種走入生活、打破藩籬的精神,更為多元文化藝術教育奠定豐厚的基礎。在如此多元文化藝術教育的激盪下,我們相信不論學生是否繼續朝美術升學的路前進,美術班四年的學習,會涵養著未來漫長的人生,為生命種下ㄧ顆美的種子,啟動生活美學的動力,這種兼具「手」的操作表現與「心」的創作感知的學習,才能為生命注入源源不絕的活力。

美術班

修德國小以發展美術專業知能與人文關懷的態度,為學生量身打造豐富多元的藝術課程規劃,培養具有分析、運用、鑑賞、創作能力的美術人才。學生建立家族學長姐制,相互扶持一同學習成長。以學生學習為本位,適性教學,從基本的美學素養的培養,到吸收文化擷取在地精神,發展出獨特與優質的個人特色。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reurl.cc/q0zj80

設班日:2011/08/01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