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區大觀國民小學

<p> 自97學年度起大觀國小即是「大觀藝術教育園區策略聯盟學校」的一員,更是「新北市藝術教育發展計畫」設定為「動漫學校」之特色學校,對於藝術教育的工作用心用力,努力深耕。</p><p> 本校於103學年度成立「動漫藝才班」,乃為培育浮洲地區的學子成為藝術種子,透過專業及系統規畫之課程教學,培訓小小人才,豐富孩子多元學習之里程。</p>

美術班

大觀國小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大觀國中、中山國小、華僑中學同座落於新北市板橋浮洲地區,緊臨大觀路相互為伴,各校於各領域皆展現優異辦學特色與績效。為響應板橋區都市提升計畫,建構新北市成為國際藝術大都會之遠景,教育局結合四所學校進行策略聯盟並籌設大觀藝術教育園區,大觀國小更於103學年度起開始設立藝術才能美術班。
大觀國小藝術才能美術班課程以動畫與漫畫為特色,更多次辦理新北市假日藝術學校動漫分校活動,擴散教學能量。未來希望充分利用大觀藝術教育園區資源,結合科技工具,以創作、鑑賞、展演將藝術學習融入學生生活之中。最終以藝術為核心,活化學科教學並培育未來公民必備的美感及創新素養。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tgps.ntp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