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立中港高級中等學校國中部

一、源起
本校於民國八十三年創校至今,校園以多元化經營為方向,除一般國中及高中普通班級外,亦規劃有國中部資源班、高中部體育班。九十五學年更成立國中部美術資優班讓海線地區的莘莘學子有更多元的選擇。九十九學年美術資優班轉型為美術藝才班。
二、目標
1.提供對美術有興趣的學生更多學習機會及管道。
2.能在最佳的條件下充分發揮潛能,施展創造力。
3.活化校園、提升學習新視角,讓藝術欣賞成為生活常態。 三、特色
1.課程資源完整且豐富包含五大面向及三大進程 1核心課程 2探索課程 3鑑賞課程 4專項能力 5獨立研究與創作 七年級 專門課程認識與培養 八年級 創意引導與開發 九年級 生涯輔導與試探。
2.依學生程度分組教學,以達適性學習。
3.與社區互動良好,善用資源融入教學。
4.師資優良。
5.比賽成績優異。
四、未來展望
1.培養具備人文素養及藝術鑑賞的學生。
2.開發學生創意思考能力及主動學習動機 。
3.多元學習與試探。
4.成立高中視覺創意特色班,讓本校成為海線地區藝術人才基礎培育中心。

美術班(國中部) (國中部)

呼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之課程發展本於全人教育的精神,以「自發」、「互動」及「共 好」為理念。以「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為願景。透過適性教育,激發學生創作的喜悅與自信,提升學生學習的渴望與創新的勇氣,並藉由藝術的學習探索,成為具有社會適應力與應變力的終身學習者,讓生命更為美好。我們以下列九點作為設計課程的基本理念。並以變形蟲作為一種精神意象,培養出孩子能保持相互和諧共榮,具備能因應不同挑戰隨時調整的變形蟲特質。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cgshart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