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立大雅國民中學

大雅國中國樂團與管樂團由一、二、三年級音樂班學生所組成,團員皆由本校公開招考具音樂性向之學生,聘請林明琦老師、徐珮珈老師擔任指揮,廖泓芝、黃湘懿、劉宥弦等15名老師擔任各分部指導老師。
由於本校音樂班絕大多數承接大雅國小國樂班、大明國小管樂班學生,所以在音樂專業訓練安排方面難度較高,幸好本校在舊有的國、管樂班良好的基礎下,加上指揮、各分部老師嚴格督導,及家長熱心的支持,在屢次的音樂比賽中拿下絲竹合奏及國樂合奏特優的成績。並於106及108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獲得國樂合奏特優第一,與管樂合奏優等、絲竹室內樂優等及銅管五重奏優等,成績斐然,國樂團更於2017年聖誕夜獲邀至臺中國家歌劇院參與「藝術嘉年華校際聯演」演出,獲各界肯定。
本校音樂班由熱心的家長組成後援會,提供教學協助及支援,支付指導老師差額鐘點費及充實所需樂器、比賽所需之經費,為本校發展國、管樂的最大助力。藝才班雖然從以往的兩個國、管樂班合併成一個音樂班,但在指揮老師及校方細心安排規劃下,學生在既有的國、管樂條件上,持續精進其演奏技巧,團練部分依各分部人數來作調整,使每位學生獲得最充分的學習。
近年來,雅中的藝才班常參與社區的活動展演,包括永興宮、西寶社區等;大雅小麥節、后里馬場音樂節等節慶,亦可看見雅中音樂學子的身影;大雅的日僑學校,和敝校音樂班的交流也形成傳統了。相信在各項條件的積極配合下,雅中音樂班必能帶動大雅地區音樂學習風氣,進而陶冶社區人士之性情!

學校網址: http://163.17.47.1/


音樂班

大雅國中國樂團與管樂團由一、二、三年級音樂班學生所組成,團員皆由本校公開招考具音樂性向之學生,聘請何立仁老師、徐珮珈老師擔任指揮,廖泓芝、黃湘懿、劉宥弦等18名老師擔任各分部指導老師。
由於本校音樂班絕大多數承接大雅國小國樂班、大明國小管樂班學生,所以在音樂專業訓練安排方面難度較高,幸好本校在舊有的國、管樂班良好的基礎下,加上指揮、各分部老師嚴格督導,及家長熱心的支持,在屢次的音樂比賽中拿下絲竹合奏及國樂合奏特優的成績。並於11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獲得國樂合奏特優,與管樂合奏優等、絲竹室內樂特優及木管五重奏甲等,成績斐然,國樂團更於2017年聖誕夜獲邀至臺中國家歌劇院參與「藝術嘉年華校際聯演」演出,獲各界肯定。
本校音樂班由熱心的家長組成後援會,提供教學協助及支援,支付指導老師差額鐘點費及充實所需樂器、比賽所需之經費,為本校發展國、管樂的最大助力。藝才班雖然從以往的兩個國、管樂班合併成一個音樂班,但在指揮老師及校方細心安排規劃下,學生在既有的國、管樂條件上,持續精進其演奏技巧,團練部分依各分部人數來作調整,使每位學生獲得最充分的學習。近年來,雅中的藝才班常參與社區的活動展演,包括永興宮、西寶社區等;大雅小麥節、后里馬場音樂節等節慶,亦可看見雅中音樂學子的身影;大雅的日僑學校,和敝校音樂班的交流也形成傳統了。相信在各項條件的積極配合下,雅中音樂班必能帶動大雅地區音樂學習風氣,進而陶冶社區人士。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tyjh.tc.edu.tw/

設班日:2021/08/01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