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立大道國民中學

臺中市立大道國民中學音樂藝術才能班,創辦至今已是第23年,其創辦理念為藉由藝術來培養學生健全人格及關懷社會的胸襟,包括道德與價值、生涯規劃、領導才能、心理適應能力等,並提升學生創造能力、批判性思考及問題解決能力。

大道國中藝術才能班,不僅重視各別學生的音樂知能訓練,在培養團體合作精神的樂團合奏上更是不遺餘力,一直以來都是全國管樂比賽中的常勝軍,在樂團指揮 汪君婉老師帶領之下,已連續十年榮獲全國管樂團比賽-全國特優的佳績,在個人比賽中銅管五重奏及打擊合奏也展現優異成績。除此之外,為培養學生開闊的音樂國際觀,每年大道國中藝術才能班都會成團出國展演,參與世界各地的音樂節慶,或者音樂學校間的合作交流,至今足跡已踏遍香港、廣州、澳門,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韓國...等地,以增進學生的藝術交流的國際視野與面對文化差異的尊重與包容。

再者,培養學生熱心服務的精神,積極參與社區藝文活動,以演奏音樂的方式來服務社區居民。每年八月,藝術才能班在大道國中演藝廳的成果發表會更成為了大肚區居民的一大盛事,藉著學生音樂的展演,讓學校與社區有更密切的互動,成為藝術陶冶的文化中心。不僅對於社區藝術教育有極大的影響,更建立學生與社區民眾更緊密的連結。

音樂班

臺中市立大道國民中學音樂藝術才能班,創辦至今已是第23年,其創辦理念為藉由藝術來培養學生健全人格及關懷社會的胸襟,包括道德與價值、生涯規劃、領導才能、心理適應能力等,並提升學生創造能力、批判性思考及問題解決能力。 大道國中藝術才能班,不僅重視各別學生的音樂知能訓練,在培養團體合作精神的樂團合奏上更是不遺餘力,一直以來都是全國管樂比賽中的常勝軍,在樂團指揮 汪君婉老師帶領之下,已連續十年榮獲全國管樂團比賽-全國特優的佳績,在個人比賽中銅管五重奏及打擊合奏也展現優異成績。除此之外,為培養學生開闊的音樂國際觀,每年大道國中藝術才能班都會成團出國展演,參與世界各地的音樂節慶,或者音樂學校間的合作交流,至今足跡已踏遍香港、廣州、澳門,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韓國...等地,以增進學生的藝術交流的國際視野與面對文化差異的尊重與包容。 再者,培養學生熱心服務的精神,積極參與社區藝文活動,以演奏音樂的方式來服務社區居民。每年八月,藝術才能班在大道國中演藝廳的成果發表會更成為了大肚區居民的一大盛事,藉著學生音樂的展演,讓學校與社區有更密切的互動,成為藝術陶冶的文化中心。不僅對於社區藝術教育有極大的影響,更建立學生與社區民眾更緊密的連結。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6328665065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