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立中平國民中學

原臺中縣太平鄉由於與台中市毗鄰,縣市合併前即發展迅速,人口劇增,地方人士鑒於原有一所國中已經無法容納市內學童數的快速增加。乃於民國六十九年倡議設立本校。因為居中平村又兼採中平和平之氣,故定名為:『中平國民中學』。為太平地區第二所國中,校地一萬九千四百零一平方公尺,原為台中縣政府苗圃。此地曾培育無數參天古木之幼苗。至今校園仍留有許多翠柏蒼松,古椰香桉,永為學子觀賞學習。校區遠眺群山,峰巒疊翠,迤邐圍繞,宛若屏障,鍾靈毓秀,人文蒼萃。目前學區包括太平、中平、平安、中政、中興、建國、建興東平、永平、成功里等,現有學生約一千四百人。本校依據國民中學教育目標及宏觀的教育願景為方向,延續本學區國民小學基礎教育, 以培養能適應多元社會,孕育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之健全國民為目的。

學校網址: https://cpjh.tc.edu.tw/


音樂班

中平國中音樂班於民國102年8月成立.本校以樂團教育為特色,本校音樂班的學生 除了能夠接受專業的音樂課程,更能在樂團中學到珍貴的藝術經驗。 目前有弦樂團、直笛團與國樂團。學生可依其興趣與樂器屬性參加樂團,而學校每年也會舉辦一次大型的音樂會,讓學生展現學習的成果。由於家長會的支持, 使得音樂班的學生能夠有好的學習與優良的表演。未來希望能夠培養太平地區更多熱愛音樂的孩子學習音樂藝術。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cpjh.tc.edu.tw/